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要禁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广州细节

  裴维龙

  老婆从江西坐车来广州,说让我去越秀南车站接她。

  在越秀南我等了很久,老婆打来电话说,车在路上坏了,她上了去深圳的车,要我去广佛路口接她。我赶忙问人,去广佛路口怎么走?没有人知道。眼看天就黑了,我急了,不能再省了,打的吧。

  拦了一辆的士,司机说去广佛路口很远。我一想不对:老婆在电话里说,她车上的司机说广佛路口就在越秀南车站前面不远……我冲他摆摆手,没上。

  一辆拉客的

摩托车停到了我面前,摩托车司机对我说,“你是不是去广佛路口啊,我载你去吧,不远就在前面,六元。”我想这还差不多。我上了这辆摩托,坐在摩托车上我不再急了,一会儿就可以见到我老婆了,她从江西给我带来很多好吃的呢。我问摩托车司机一天能挣多少钱,他说:“难啊,咱们开摩托的一要路熟,二要嘴甜才能挣点钱。”“下个月广州要禁摩了,到时就下岗了。”“哦,怎么会禁摩托呢?这不,多方便啊!”我也下过岗,那滋味不太好受,我不禁同情他。

  车子又开了一会儿,我有点不放心,就问:“师傅你去过广佛路口吗?”他说,“我去过很多次呢,我的老板每次发货到那里,都是我去取的,很多人去深圳就在那里等过路车。”我彻底地放心了。一会儿他说到了,我付了钱,下了车,冲他说声谢谢,看他又匆匆忙忙地驶入车流之中。

  我老婆还没来,等了一会儿我觉得不对劲,怎么来往的都是公交车啊,长途车呢?我赶忙问站里的一位大姐,“广佛路口?”她惊诧地看着我,“还远着啊,在罗冲围那边,你到前面去坐十二路车。”我急急地往前走,终于找到了十二路车的站台,突然发现,我又回到了越秀南来了。

  后来我到了广佛路口,老婆见面就冲我吼,“一个广佛路口你居然走了四个小时!”几辆拉客的摩托车围了过来,问我们去哪里,我说:“下个月广州要禁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