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卦统计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珊珊读周刊

  主持:何颖珊

  香港周刊的编辑都很体贴,担心读者阅读新闻的时候不知道新闻背景,会不时帮读者温故知新,兼顾纵横,细心统计数据。你以前不知道的,现在一目了然,以前知道的,现
在来个总结归纳。读者关于豪门、艺人的八卦资讯水平一下子晋升为“高级班”。

  《李克勤有市无价》(三周刊)

  原文:杨千病曾以3000万签约金牌……月前郑秀文正式过档东亚,有传酬劳高达3500万……之后王菲过档新力,但“转会费”则跌至2000万……陈奕迅以1500万签约正东,为期三年……郭富城最后以5000万天价签约李泽楷旗下的“大国文化”。

  点评:歌手过档的转会费一般都保密,即使是转会签约的大日子,主人家都只会笼统地说“价钱很满意”、“八位数”、“最重要的是发展空间”……难得周刊编辑尽心尽力,搜罗历年来歌手转会费的价目,每个当红歌手的身价一网打尽。

  《郑秀文变脸全记录》(三周刊)

  原文:“……不过出道初期的Sammi亦有不少娘爆师奶或骑呢装扮……木独村姑、浮肿贵妇、爆炸师奶、骑呢Rock妹”。

  点评:登艺人丑照片是香港杂志的惯用做法,总结艺人变身经过是香港杂志的例牌小菜,而最绝的是他们帮每个造型起名的功夫,真是极尽挖苦之能事。看这几个形容郑秀文新出道的造型的名字,就可见一斑。

  《富豪靓车身份证》(三周刊)

  原文:香港1-10号车牌持有人,都是非富则贵的名流商贾或政府高官。1-警务处长,2-王明维,3-周锡年爵士,4-赵世曾,5-刘銮雄,6-邵逸夫,7-香植球,8-罗定邦,9-杨受成,10-会计师

  点评:不看不知道,原来香港1至10号的车牌都名花有主,有些还很能代表主人的身份地位,十分有趣。1号车牌属于香港警务处处长,这个比较出名,人称一哥嘛,车牌和头衔是绝配。9号车是杨受成的,也是众所周知,这个1300万的车牌比它所附属在的名贵房车

劳斯莱斯更加昂贵,成为全世界最贵的车牌,并列入吉尼斯大全。6号车是六叔所有,同样成为他的标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