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豪华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人在旅途

  刘庆辉

  我们十几户亲朋好友组成一个“豪华团”去北方某景点旅游。

  到了目的地,当地导游盛情地介绍,为了迎接豪华团的到来,他们公司派出国内部的钱经理与导游一块,全程陪同,让豪华团友享受双导游待遇。

  双导游确实带给我们不少欢乐:在车上,他们的笑话一个接一个,笑得我们前仰后翻;游景点时,他们不厌其烦地介绍。整整一天,都没有带我们去购物。

  可第二天吃过早餐,他们就带我们去玉器商场。我们来之前就有共识:坚决不在指定点购物。因此,进了商场,大伙只是开开眼界,没有一人掏钱购买。

  下午,导游又带我们去了一间药厂。我们被安排在一间“教室”,一个讲粤语的医生向我们推介药品。几分钟后,医生“授课”完毕,进来了四名老中医,分别坐在每一组的最前列,说免费为我们把脉问诊。这次大伙也像商量好似的,没有一人伸出自己的胳膊……

  第三天,导游又带我们去一家生产保肤灵药品的药厂。在“教室”里,有个医师为我们做示范,他把手伸进还在加热的沸水几秒钟,手被烫得通红,十分痛苦的模样。这时有个护士马上为他涂上保肤灵药品,于是他很快消除了痛苦。正当大伙啧啧称奇之际,我的邻居化学老师小张站出来说让他试试。医师和护士们还未反应过来,他就把手伸进沸水中,十多秒才拿出来,挥挥手又回到了座位,一副得意的样子。他悄悄地跟我说:“那水加入了低沸点的稀释剂,沸点现在不到80℃……”这次,他们推销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

  第四天,导游带我们去了一间大型土特产商场,并分头跟我们说:“大家放心买,明天你们坐飞机回去时我们负责免费为你们托运。”这时连我的小儿子都忍不住回了一句:“飞机托运行李本身不是免费的吗?”

  过了一会,我在厕所“蹲点”时,听见钱经理跟导游说:“狗屁豪华团!我们本想赚些回扣,没想到这帮广东人这么孤寒!”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