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职场女性变成狐狸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你们都会以为,狐狸精都是欢场女子吧,其实,现在最有手腕的狐狸精,已经被职场女性所取代。”最近我访问了两个人,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过去老婆来委托征信社调查的第三者,多半和风尘界有些渊源,现在的狐狸精们,则有百分之八九十是良家妇女——现在最流行的是办公室艳遇。

  不是每一个男人都会上酒家,也不是每个男人都喜欢风尘味。现在的男人反而喜欢在找女伴上证明自己的品位。“看,连这样的女人也愿意不计名分地跟我在一起”,在同侪中比较能够获得尊崇。如果带个特种营业女郎,男人们会私下讥笑他“不知有多少表兄弟”。

  从经济面看来,在经济不景气时期,公司愿意支付的应酬费用相当有限,或许也是风尘女郎从第三者数量排行榜中减少的原因。

  其实,对于苦守寒窑的家庭主妇而言,如果老公的外遇是业务相关单位的上班族女郎,她想驱敌,会比对付风尘女困难。

  首先,这种非职业性的第三者,要的不是钱。他们有独立的经济能力,一谈起恋爱来,要的都是真感情。甚至,还有人愿意付钱来买得元配的地位。

  不过她也未必要名分,有的只是在感情空虚时找一支暂时的拐杖。与已婚上司的恋情还在进行式中的小葛曾说,她早知道他有老婆,她也不想嫁他,她只是缺少一个玩伴。她们在一起半年,平均每一星期会探访一次宾馆,上宾馆的钱还是轮流付的。她把这样的恋爱当成一套旅游计划,或许玩到没有新宾馆玩了就分手。“跟他在一起很刺激,因为他有老婆”。她自认为自己看待感情一点也不胡涂。

  二,她们也比较能够配合“老公”的上班时间。由于多半有业务相关关系,可以找理由一起出差。如此一来,老公越忙,越有时间外遇,老婆管太多,就是妨害公务。这一点,防不胜防。

  三,最容易打击老婆信心的,往往是当事人除了年轻之外更具有高学历,老公会以“她才听得懂我在说什么”、“我们在身心灵上都能沟通”来要求

离婚。比较起来,老婆在他眼里变得粗声粗气,又见不了世面。

  当职场女性变成所谓的狐狸精,这个时代的婚姻关系,当然不可能高枕无忧,敢笃定地说身边的男人永远不会有外遇的,都太天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