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美院美术馆盛装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昨天,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盛装亮相。为庆祝天津美术学院办学百年而举办的8个风格迥异的中外艺术展同时在此开幕。这座现代化美术馆在本市的落成,将成为我市展示文化艺术成就的一个重要平台。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总建筑面积31294平方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1层、地上5层、局部12层。分为展厅、教学用房和报告厅、图书馆、创作工作室、文化超
市、地下车库等六项功能。美术馆的建筑造型虚实对比、沉静简约,通透着现代化的建筑气息。目前,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是天津市唯一的一个大规模美术教育和美术陈列展示场馆。

  昨天,中日法国际当代美术作品展、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天津美术学院校友作品展、《传统的再发现》天津美术学院藏20世纪上半叶绘画精品展、天津美术学院校史展、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展等同时在新的美术馆展出。别开生面的展品,舒适现代的展出环境,令前来参加天津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的中外观众赞不绝口。据悉,中日法国际当代美术作品展在该馆的举办,是美术馆落成后承接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