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告别"我的1997" 艾敬为奥运筹备《我的200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告别"我的1997"艾敬为奥运筹备《我的2008》

  艾敬(资料图)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那个唱着“1997,快些到吧”的艾敬,已多年未见,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她带来了集合自己5张专辑的精选辑《艾在旅途》。日前,在沪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艾敬表示,告别了《我的1997》后,她已经把目标盯向了《我的2008》,在筹备的新专辑中,一首《我的2008》是特别为北京奥运会而作的。

  艾敬告诉记者:“《我的2008》我已经写了两年,虽然我不是个体育迷,但这个历史性时刻我觉得必须做些什么。”艾敬透露新专辑中的创作歌曲歌词相较于以往减少了很多,且具有叙事的成分。回归到9月限量发行的精选辑,艾敬表示,为了体现收录的5张创作专辑都是在不同国家不同录制的特色,她突发奇想推出了五种颜色的特色限量包装,“五种颜色代表了我的5张专辑,更代表了我音乐生涯的五个时期。”

  艾敬说自己很喜欢旅行,“或许是因为我遗传了妈妈的满族血统吧,性格中有着游牧民族爱在外飘泊的个性。而这张专辑是我去年发行的同名写真书的一个延续。”艾敬专辑中的很多歌曲都代表了她游历在各个城市生活的感悟和心境。如《艳粉街的故事》写的是沈阳,《纽约纽约》以及《东京餐馆里的chinagirl》等。当有记者问为何不写一首关于上海的歌,艾敬笑着说:“因为我在上海没有谈过恋爱,我只是一个匆匆过客啦。”

  此外,该专辑中还特别收录了艾敬胞妹艾丹创作的钢琴曲《蓝》和不少没有在国内发行过的歌曲,其中包括了前两年盛传“被禁歌曲”《MadeinChina》,对此艾敬解释说:“《MadeinChina》从来没有被禁。由于以前我签的是海外公司,所以我的专辑要在内地发行审批手续很复杂。因此我的歌曲和国内听众有断层,我正是想通过这张精选辑能连接起这个断层。”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孙慧 高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