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场超级华丽的豪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37 法制晚报

  一场超级华丽的豪赌

  ■果子李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因为老谋子不信这个邪。连续拍了2部国产大片之后,老谋子继续将古装大片拍到底,3.6亿的大投资,周润发、巩俐、周杰伦等华语顶级明星配置
……在观众接连经历大片轰炸的审美疲劳中,这意味着一场超级华丽的豪赌。

  按常理,老谋子完全可以躺在中国大片第一人的功劳簿上,想点别的招,忽悠观众还是容易的。他居然照旧打出古装动作片的大旗,豪赌也罢,铤而走险也罢,骨子里他是不服气。

  拍,继续拍,我更相信老谋子是在赌气,跟自己赌气,非要把这个古装大片弄出个样子,然后人到了黄河,心也甘了。

  “黄金甲”就是这孤注一掷的赌气之作,所幸的是,老谋子从来不打无把握的仗,他知道自己能够驾驭。看完“黄金甲”,观众长舒一口气,老谋子也长舒一口气,他终于能像模像样地给自己的大片画上一个暂时的句号。

  一部“黄金甲”的进步,让张艺谋已经能够轻松驾驭中国大片,技巧圆熟。以前被观众诟病的毛病也都能改了,没什么不能克服的,气也赌了,心愿也完成了,古装大片对于此刻的老谋子来说已经没有意思了。

  到了老谋子可以挥手告别的时候了,“黄金甲”是他有风度地和观众告别的影片。而我们,则期待他下一轮的折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