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鹿鼎记》转战金庸故里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18 南方网

  

《鹿鼎记》转战金庸故里拍摄

  张纪中

  

《鹿鼎记》转战金庸故里拍摄

  黄晓明和应采儿

  

《鹿鼎记》转战金庸故里拍摄

  五位“老婆”在陈阁老宅前

  昨日(26日),《鹿鼎记》从桃花岛转到浙江海宁盐官古城拍摄。张纪中、黄晓明和除舒畅外的六位“老婆”出席了记者见面会。见面会中,张纪中除了谈到《鹿鼎记》目前的拍摄状况外,还极力为黄晓明和一众老婆的近段负面新闻一一澄清。最后更表示,《三国志》和《西游记》已经在翻拍计划中,并且属意张剧当家花旦刘亦菲出演《三国志》中的美女貂蝉。而身为男主角的黄晓明,虽然他有份参演的《夜宴》正轰轰烈烈地上映,他还是在发布会上避开了关于《夜宴》的话题。

  张纪中维护黄晓明:幽默不是长在脸上的

  记者见面会在盐官古城的陈阁老宅举行。杨柳小桥流水贯穿整个古镇,古朴民居依河而建,颇有古代扬州的味儿。据悉,《鹿鼎记》中韦小宝听说书的开场戏、韦小宝荣归故里、7老婆大闹丽春院以及最后一场韦小宝与7个老婆归隐等戏中所有扬州的场景均在这里拍摄,为期10天。张纪中表示,金庸老先生事先也知道他会来他故里拍摄。

  有记者问张纪中,原著中这些情节发生在扬州,为什么剧组选择在金庸故乡海宁而不是扬州拍摄?炒作乎?张纪中解释称,时下的扬州太现代,被工业化侵蚀得太厉害,要再现原著中的情境必须要找小地方。恰好拍《碧血剑》的时候,他特意到金庸老家海宁袁花镇瞻仰了一下,发现这边的小镇小而紧凑、文化氛围很浓,非常适合拍摄。不过原来的古镇太破旧,为拍戏而做的恢复性修缮,盐官镇政府足足用了2个月耗资50万元,并且购置一千个灯笼,以营造烟花扬州的氛围。

  对于记者一再问到的黄晓明版的韦小宝不够幽默表演不到位、桃花岛洗澡戏太色情、7个老婆不是很令人惊艳与角色不符等等负面新闻,张纪中一一澄清:“我看黄晓明和7个老婆都挺好挺顺眼的。黄晓明不够幽默?幽默不是长在脸上的,而是体现在举止言语行为上的。黄晓明表现的是黑色的幽默,高级而不庸俗。”“洗澡戏既没穿比基尼又没露肉,应该不色情吧,有些人只知一毛而不知全剧。”

  “张纪中模式”环保:押金30万

  自陈凯歌的电影《无极》破坏自然景观被通报之后,最近,有关剧组破坏拍摄所在景区风貌的新闻层出不穷,《楚留香传奇》剧组就因为将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大的新疆唐代烽燧———大墩烽燧遗址损坏,收到了国家文物总局的罚单。在风景区开拍的影视剧无不受到大众眼睛的监督,张纪中的《鹿鼎记》当属禁令下发后开拍的第一剧,如何作为,备受关注,继《鹿鼎记》剧组在武夷山成立环保督察小组之后,转战海宁盐官风景区的张纪中再次抛出大手笔做环保文章,除了与盐官观潮景区管委会签下文物保护协议外,留下了30万元的押金,待剧组结束在这里的拍摄、经政府景区管委会和文物保护部门认可没有对文物、景观造成破坏后,这部分资金才可收回。

  对于这次预留30万元押金做环保,张纪中笑说这是他首创的“张纪中模式”,他会向他身边的制片人朋友推广,这样环保才会真正成为剧组人人关心的大事,“毕竟30万元对剧组来说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重拍《三国志》:演过“张氏”金庸剧的都回来

  金庸剧《鹿鼎记》尚在拍摄中,张纪中却又同时瞄中了另外两部经典大剧《三国志》和《西游记》。昨日在盐官古城的记者见面会中,张纪中表示,虽然外界纷纷质疑自己老拿经典来说事,并且老朋友兼三国专家易中天也反对他重拍《三国志》,但是张纪中称自己重拍这两部经典是势在必行的了:“历史是历史,与历史剧不同,易中天他说他的,我拍我的。而且现在的创作与现实脱节,创作枯竭,改编名著也是必然的了。”

  不过张纪中表示目前不会同时启动两部戏,而是先筹拍《三国志》,《西游记》往后放放,原因之一就是《西游记》准备起来比较费劲,比如需要改动的东西太多:人间仙境花果山应该在哪里取景?如斯大的蟠桃应该如何处置?该塑造怎样的孙悟空?张纪中说:“需要考虑的问题太多!重拍经典,一定要比原来水平高出几倍才有意义。”

  至于谈到明年即将开拍的《三国志》,张纪中透露目前尚在编写剧本阶段,剧本大纲将马上出来了。为了保证较高的创造性,编剧由朗雪枫等四个年轻人而不是历史学家或者专家担任。而导演、美术、演员等都在酝酿中。至于最重要的一关———演员,他说:“我希望参演过我的金庸武侠电视剧的演员都回来,比如李亚鹏、黄晓明、刘亦菲、孙海英、尤勇等等。《三国志》女的比较少,而我属意刘亦菲演貂貂蝉。因为她够年轻漂亮。”至于有记者问到李亚鹏、黄晓明是否将是孙权等男一号的人选,张纪中表示现在还没明确敲定,不过他们有重要的戏份那是肯定的。

  不过最后张纪中一再向记者声明,这些只是他个人目前的想法,至于以后是否有变,还是未知之数。

  黄晓明拒谈《夜宴》

  见面会上,众多记者也甚是关注在《夜宴》中出演角色的黄晓明。当记者问到老问题“《夜宴》被观众笑场(比如:古代出现了歌手一词,还有葛优对章子仪说:你身为皇后,母仪天下,睡觉居然还蹬被子)时”,黄晓明还是很隐讳地说:“可能观众看惯了葛优的幽默和导演冯小刚导演以前拍的片子了。”当有记者再试图追问时,黄晓明以“这一次是《鹿鼎记》的发布会,不想回答关于其他片子的问题”为由,拒绝了记者的提问。

  而韦小宝的6个老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处,似乎很是融洽,彼此都有说有笑。出演方怡的刘孜告诉记者,除了舒畅比较矜持和内向,不大跟她们玩耍外,其余几个老婆都是玩成一团的。而她自己在新版《鹿鼎记》中与原著有了很大的不同,跟师哥的感情只是一笔带过,而跟韦小宝谈情说爱的戏份很多。她表示,导演于敏要求她跟韦小宝谈情的时候,都身穿披风头戴斗笠以表示她固执矜持的性格;至于外界传言她跟黄晓明是姐弟恋,她哈哈大笑表示这完全是捕风捉影。

  其他几个老婆也表示,经过近2个月的相处,大家跟黄晓明的感情好像都有点假戏真做了,有时去玩耍,黄晓明还逐个打电话提醒她们。大家开玩笑说:“真担心晓明习惯了戏中妻妾成群的生活,以后不能过正常的生活。”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