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班牙首席吉他约瑟·玛丽娅·格拉多纪念罗德里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0 北京晚报

  

西班牙首席吉他约瑟·玛丽娅·格拉多纪念罗德里戈

  10月17日,北京世纪剧院将承载皇家马德里交响乐团与西班牙吉他王子约瑟·玛丽娅·格拉多联手打造的绚烂异域——梦回西班牙——马德里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今年是西班牙吉他大师罗德里戈诞辰105周年,此次音乐会正是为纪念这位大师而准
备。整场音乐会就以大师生前最杰出的吉他协奏曲作品《阿兰胡埃斯》作为开篇献礼。这场意义非凡的音乐会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时间跨度长达一年的世界巡回演出。其中北京、上海两站将由当今西班牙首席吉他演奏家约瑟·玛丽娅·格拉多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交响乐团携手,西班牙著名指挥家米格·诺阿执棒共同合作,演奏《阿兰胡埃斯》、《卡门》及《斗牛士进行曲——野猫》等经典名曲。

  约瑟·玛丽娅·格拉多是继塞戈维亚之后最伟大的古典吉他大师,乐迷心目中的“吉他王子”,当今西班牙首席吉他演奏家。

  本报记者罗颖WJ132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