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世界女高音当然要听杰西·诺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0 北京晚报

  

听世界女高音当然要听杰西·诺曼

  10月27日,世界著名女高音,“圣歌之王”杰西·诺曼将在人民大会堂放歌,届时的人民大会堂将掀起杰西·诺曼带来的圣洁的声浪,观众将感受到这颗国际乐坛的“黑珍珠”带来的动人歌声。

  杰西·诺曼可谓重量级人物,不仅有宏大的音量,而且歌声带着真挚的感情,有着穿透心灵的感染力。听过她现场演唱的观众无不为其“情到深处最感人”的歌声所倾倒,无论美国前总统里根和克林顿的就职仪式上,还是在法国协和广场举办的纪念法国大革命二百周年盛典中,或是在

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她的歌声总是那样辉煌而富于感人的力量。也是凭着这感人的歌声,她曾三次拿到格莱美最佳歌剧奖,并在今年得到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她1969年12月在柏林国家歌剧院主演《汤豪瑟》一举成名。随后的37年的艺术生涯中,辉煌伴随着她唱遍了几乎世界上所有的主要歌剧院,她录制的唱片中,理查·施特劳斯的《最后四首歌》成为后来人一直无法逾越的典范。而她主演的歌剧,无论是瓦格纳的恢弘音量还是威尔第的戏剧表演,或是比才《卡门》的热情奔放,都成为观众的最爱。从卡拉扬到小泽征尔,从索尔第到詹姆斯·列文,几乎所有大牌指挥家都与她有成功的合作,而与她合作的乐团更是不计其数。从柏林爱乐到波士顿交响乐团,许多大牌乐团的演出也曾留下她美妙的声音。

  在她的所有演唱曲目中,黑人灵歌的演唱令人叫绝,在悠扬的旋律中,杰西·诺曼用她浑厚的声音把灵歌中圣洁的心灵向世人倾吐,犹如天堂的歌声,赞颂着美好、歌唱着纯净的心灵。而她演唱的歌剧《阿依达》,则在宽厚的声音中显现出感人的力量,把对爱的执着和坚定表现得淋漓尽致。她演唱的《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伯爵夫人更是优雅而甜美,清晰地塑造出莫扎特笔下的上流社会贵夫人的形象,而她最为拿手的是格什温和伯恩斯坦的美国歌剧和音乐剧中的唱段,纯正的美国风格让听者身临其境。

  这些年,杰西·诺曼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她的声音却依然浑厚而富有穿透力,10月27日,到人民大会堂去聆听她那穿透心灵的歌声。

  WJ132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