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风车”搬进中科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0 北京晚报

  昨天,中央电视台“大风车”栏目的《非凡少年》节目录制现场搬到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将把中科院对一群十岁孩子的“未成年人潜能测试”作为特别节目于9月30日搬上荧屏。“我们不是选秀节目,孩子的才艺表演不是我们的重点。”大风车节目的制片人马知渊对已经播出四个月的《非凡少年》节目强调道:“我们是希望通过中科院专家参与的科学测试为孩子的未来提供一些发展思路方面的设计。”

  《非凡少年》是央视一套的王牌少儿栏目《大风车》联手全国多家电视台共同为6至14岁的少年儿童打造的一个节目,开发儿童创造力、想像力及各种潜在能力的体验型游戏类栏目。昨天录制的特别节目,对孩子的语言能力、空间能力和创造能力三个主要能力进行测试。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试验负责人刘正魁介绍说:“语言能力是孩子语文学习的基础能力,空间能力是孩子数学学习的基础能力,而创造力则是当前教育的焦点,必不可少。这个试验将让人们直观感性地认识到未成年人的创造思维和儿童教育领域潜能开发的重要性。”

  本报记者王润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