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万年薪太高选手谨慎接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0 北京晚报

  陕西卫视开出“年薪百万”的条件,为即将推出的5档言论、文化及娱乐类节目招募主持人,并表示将为具有发展潜力的主持人才量身订制新栏目。几天里,来自全国70多个城市、专业、年龄不拘一格的报名者在陕西卫视北京运营中心,接受元元、敬一丹等“名嘴”考官的面试。不过对于100万高薪,多数选手都表现得非常谨慎保守,在报名希望薪金一栏中,应征者多少都有些怯生生,超自信的人开出的最高价是60万,其他人给自己开出的价格是30万,选手似乎比电视台要“谦虚”许多。

  主持人不缺,优秀主持人稀缺,是各个电视台面临的大问题,陕西卫视拿出“百万年薪”找“名嘴”,或者是有能力成为“名嘴”的潜力新人;央视《挑战主持人》选拔出16强选手也正在CCTV-3的各档综艺节目中实习;《我型我秀》被看出有主持潜质的人气王师洋比赛结束后立刻成为东方卫视的签约主持人;如今,各电视台已经不满足于科班毕业的播音员,为求良将各出高招。

  眼下,陕西卫视的高薪还无人认领,一个好的主持人倒底是用高薪“刺激”出来的,还是靠时间磨炼出来的?央视的做法是给年轻主持人提供大量的“实习”机会,央视《挑战主持人》栏目无数怀揣梦想的选手在舞台上通过测试比拼希望能在央视上岗,经过一年的比赛,出类拔萃的16强决出,其中有北大的高才生也有地方台的主持人。不久前,央视领导在面试时对选手们说,你们很优秀,但还需要在数千次直播、数百场晚会中磨练。于是,这些主持人开始在各档综艺节目中出现,在“名嘴”身边磨练,央视的思路很清楚,个人素质和天赋都只是先决条件,要成为优秀主持人他们还有很长的路。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