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一首歌》被指疯狂敛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孟欣面对质疑奉命“封口”

  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赖莹莹

  正值“中国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中国皮革博览会”和“中国家纺博览会”在海宁举行,《同一首歌·走进海宁》大型演唱会昨晚也“适时”地来到海宁市体育中心东广场为大家助兴,韦唯、李宗盛、费玉清、朱明瑛等人参加了这台晚会。由于前不久刚被揭“疯狂敛财”,面对着蜂拥而至的全国记者,《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选择了“封口”。

  某周刊在本月出版的一期杂志上以《大腕孟欣》为题发表了《同一首歌:最疯狂的演出》等系列专题文章,并以“走进宝鸡”、“走进宿迁”为例,披露了《同一首歌》的运作、收费等“秘闻”。文中写道:以孟欣和她的《同一首歌》一年策划演出四五十场计算,如果以每场演出经费500万元计,40场的收入就是两个亿;如果以每场节目组有100万元利润计,40场就是4000万元。这一系列报道中指出,《同一首歌》利用央视的品牌及地方政府需求,成为演出市场上相对垄断的特殊商业演出。在这样不透明的市场供需关系前提下获得令人惊叹的利润。

  相关报道中还透露,虽然孟欣在“两会”上表示《同一首歌》将停止商业演出,以公益性演出的形式出现,但实际上向宝鸡政府明确报价700万元,其中演员出场费、播出费和制作费分成,与她此前的公开说法大不相同。

  对于这一系列报道,《同一首歌》节目组负责人表示强烈不满,并表示不排除对该杂志提起诉讼。总导演孟欣则少有地不作出任何回应,据说是“接到了上面‘对相关问题一律不得接受采访’”的通知。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