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客串影片做"劫匪" 郭德纲:不务正业也是为相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58 中国新闻网

  

客串影片做"劫匪"郭德纲:不务正业也是为相声

  郭德纲(资料图)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为了还赵本山出言相救的人情,郭德纲不惜自毁形象扮劫匪,客串赵本山主演的新片《落叶归根》。经常客串影视剧、不务正业的郭德纲昨天在拍摄现场接受电话采访坦言,自己“不务正业”也是为了相声。

  郭德纲参演电影拍摄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落叶归根》中,郭德纲演一个在长途大巴车上抢劫的“色狼车匪”,连一个美女藏在胸衣里的金戒指也被他用金属探测器发现,然后顺手牵羊抢了去。当郭要抢老赵背着的死尸身上的5000元血汗钱时,老赵玩命阻止,郭德纲不屑地说:“老子上抢天,下抢地,中间抢空气,有什么不能抢的!”赵本山只好“实话实说”,“劫匪”郭德纲被感动,连夸老赵“仗义”,当场扒开自己的衣服露出后背,老赵看了看上面文着的两个字“仗义”,并大声地念出来。郭德纲出其不意地突然把衣服全部扒光,然后大声说:“错,假仗义!”原来“假”字被隐藏在了最上面。“劫匪”郭德纲这时开始动感情地讲起了自己的经历:“我曾经出卖过朋友,他们抓住我,在我背上刻了这三个大字……真痛呀,到现在心里还痛呢!”老赵竟然把劫匪给感动得眼含泪花,功夫可见一斑。短短几分钟的台词,两人拍得异常顺畅。

  对新戏中的角色郭德纲开玩笑说:“我这角色可是站在了广大老百姓的对立位置,损害我们草根的利益,绝对是自毁形象啊!”虽然他嘴上这么抱怨,但是为了报恩于赵本山,还是乐意参与这部电影的拍摄。

  近来很多人认为郭德纲拍戏、走穴是不务正业,而且弄得自己很累,也很难投入自己的相声事业里。对于这个话题,郭德纲语气略显无奈:“人要吃饭,相声也需要钱发展啊!没有这些副业支持,我的相声是到不了今天的。这种不务正业我就一直没停过,而且要坚持到底,一切都为了相声。”

  在为自己的不务正业找理由的同时,郭德纲也表示了对相声事业的忧虑。他认为,“目前中国相声界内部不够团结,如果相声表演艺术家们团结起来做事,中国的相声就用不着郭德纲来呼吁了。”他特别强调,“不要把挽救相声的重任完全放在我身上。我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我一个人救不了相声!”

  来源:上海青年报 记者李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