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扎特之声”放飞山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今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来自莫扎特故乡奥地利萨尔茨堡的室内交响乐团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巡演。昨晚,应商业银行之邀来渝的该交响乐团为山城人民献上了一场盛大的音乐盛会。

  昨晚的南坪艺术中心灯火辉煌,奥地利萨尔茨堡室内交响乐团在此奏响“莫扎特之声”。表演曲目几乎都是莫扎特名篇,具有典型的意大利曲风,充满古典之美。为了配合即
将到来的节日气氛,乐团所选曲目都异常轻快:全场以《魔笛》序曲开场,以《27交响乐》结尾,共演出九首曲目,还有欧洲知名歌唱家罗瓦策克与亚努施倾情献声。全场观众聆听着来自音乐之乡的演奏家们精湛的表演。每一个起起落落的乐符间隙,寂静的观众席上甚至可以听到针掉到地上的声音,没有嬉戏,没有喧哗,也没有手机的此起彼伏声音。

  当中国民歌《茉莉花》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观众一边击节,一边哼唱,一曲终了,掌声雷动。

  记者中场时采访了乐队指挥彼得·威森瑙尔,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重庆,感觉重庆很大,重庆人很热情。他想通过本报对重庆人说:自己从16岁起学习莫扎特的乐曲,希望重庆人能喜欢莫扎特、理解莫扎特。而他们之所以选择《茉莉花》,也是因为感觉这首歌举世闻名,希望借此歌拉近与山城的距离。

  见习记者 吴迎盈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