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易中天中秋晚会话团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3 法制晚报

  正式接到央视邀请 凭海临风 遥望金门 开设“讲坛” 回顾佳节历史

  易中天中秋晚会话团圆

  面向全球直播 “学术超男”准备亮出自己的“绝活” 小虎队有望“复合”

  本报讯(记者 肖东)今天凌晨记者从厦门获悉,有着“学术超男”之称的易中天已经正式接到央视中秋晚会的邀请,要把“讲坛”开到中秋晚会上。不过这次易中天却不讲“三国”,而是凭海临风中秋佳节话团圆。

  据悉,易中天得以入选中秋晚会,创造了文人登上文艺为主要内容的晚会的历史第一,也是因为在央视之前的网络摸底中,易中天的呼声很高,人们希望他能出山。而同时,易中天也是厦门大学的教授,对于厦门的历史有着深厚的了解。

  易中天,现任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厦门有名的学者。自从上了央视,在《百家讲坛》“开坛论道”推出“品三国”系列,他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厦门文化名人易中天在接到今年央视秋晚的邀请函之后,其节目大概的内容也基本确定。届时易中天将和主持人林栋甫在海边书景独立主持区把酒凭栏、遥望金门、侃侃而谈。

  这次易中天主讲的内容不是“三国”,却是中秋的历史。届时,晚会将面向全球直播,易中天教授也表示,自己将通过这次全球“亮相”的机会给全球观众拿出自己的“绝活”。

  相关新闻

  小虎队中秋夜有望“复合”

  自从在1996年推出最后一张专辑《虎啸龙腾》而正式解散以后,小虎队霹雳虎吴奇隆、乖乖虎苏有朋和小帅虎陈志朋三人就几乎再也没有重聚在一个舞台一同表演。记者获悉,今年中秋小虎队将首次“复合”。

  今年在厦门举行的中秋晚会上,小虎队三位成员将首次一同登上一个舞台大团圆,重现歌坛不朽的

神话

  记者刚从今年秋晚的主办方“中华情”处获悉,去年中秋晚会,剧组也曾想促成小虎队复合,但因陈志朋行程的原因,成为去年中秋晚会的一大遗憾。所以这次组委会提前很多时间就向三人发去了邀请。

  文/记者 肖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