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连州国际摄影展12月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怡)广东首个大型国际摄影年展——连州国际摄影展将在12月5日至20日在连州举行。这是去年“首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成功举办后,广东第二次举办这一摄影盛会。届时,第八届中国瑶族盘王节也将同时在连州举行。

  由于首届连州摄影年展具有相当高的学术水平,展览具实验性,同时采用更趋国际化的摄影界操作模式,使得这一摄影展得到国内外各方人士的关注,今年的这一届摄影年展
也吸引了海内外更多摄影专家、爱好者的参与。

  本届年展的学术主题是“原点,观察与被观察”。展览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山大学新闻传播学系主任杨小彦解释说:“我们希望使观者能够在其固有的观看模式中,发现新的观看方式。从主题上来说,本届展览是第一届展览在学术上的一个合理延伸。第一届展览的主题是‘双重视野——从连州出发’,目的是广泛考察存在于图像中的双重性,并通过多种形式的展览来揭示这种双重性的历史脉络与现实表达。本届展览则希望通过同样丰富多彩的展览,着重讨论观察者的位置、影像工作者的立场、观察的作用以及被观察者的价值。正是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构成了人类影像世界的全部意义。”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虽然很年轻,但却是国内颇具学术水准的摄影展之一。”年展总策展人段煜婷介绍说:“与目前国内最大的摄影展——平遥摄影展相比,平遥摄影展是中国最早、规模最大的摄影展,展览的内容、参加的人数都是最多的,活动也非常热闹。但连州摄影展却是一个学术性比较强的摄影展,我们很注重它的学术高度,甚至通过控制展览的数量来保证学术高度,希望办成一个相对纯粹的摄影节。当然,相对于美术馆里很多当代作品来说,连州摄影展的作品还是游离于美术馆之外,具有更高的自由度,也更贴近民众,相信今年也会有不少有趣的作品。”

  摄影节期间,还将举办学术论坛、DV专场放映会、幻灯放映会、摄影采风大赛等相关活动。主办方还将于新浪网合作主办“超美拍——女性摄影大赛”,目的是吸引更多网民们参与摄影活动,同时也将由这个活动引发人们对于“网络摄影”以及“拍摄与拍摄对象”等问题的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