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习惯之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我思我在

  □兮兮

  我不喜欢浪费食物,多撑都要全吃完,因此很难瘦下来。好友却说,我就是因为这样才喜欢你的。

  我讲话简明而爽朗。男性朋友说,这真是个好个性。

  想想不禁失笑,这纯粹是妈妈的喜好。小的时候妈妈会呵斥:不要浪费粮食,不要学港台腔、好好说话,不要唉声叹气……当时没有违背的能力,只有不甘不愿地接受,却也成为了我的习惯,现在才觉得是珍贵的美德,也因此吸引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很多习惯都是在交流中得来,我们的身上,都有着谁的习惯呢?讲话的语气、摆

麻将的方式是前男友的习惯,皱鼻是好友的习惯,系鞋带的方式是舍友的习惯……有些人不过是匆匆过客,有些人已经不爱了,但这些习惯却成为了我们的一部分,超越了对人的记忆,忘了是从何而来。

  不论是勉强、无意,还是刻意,我偷了你的习惯,摆麻将的方式,说话的语气……我一直都随身带着。

  又有谁偷学了我们的习惯,传递、沿袭下去,变成别人的习惯。

  或许某天,会在某个陌生人身上,看到我们熟悉的影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