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晓波当上手语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好男儿”亚军、聋哑选手宋晓波日前终于达成他赛前的愿望,成为一位电视节目的手语主持人,成功上岗!9月26日,宋晓波首次参与上海东方电视台新闻娱乐频道《娱乐在线》节目的录制,与“娱乐大都会”板块的美女主持海燕搭档,尝试了一回用手语主持节目。宋晓波也成为沪上娱乐节目乃至国内娱乐新闻节目的首位手语主播。

  据悉,该节目是东方台新闻娱乐频道每晚9:35播出的一个固定栏目,专门播报娱乐
、生活休闲类的资讯,一直没有安排过手语主持。此次是节目方了解到宋晓波本人的愿望,故产生此创意,为其量身打造的“第一份工作”。而宋晓波本人对于这次工作,不但表现出了相当的重视,连他的手语老师苏老师也对他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在新闻播报过程中不但要一字一句准确无误,并且每一个手语动作都要非常到位不可。录制前,两人在后台拿着新闻串词,逐字逐句一一斟酌,还出现了小小的“争执”场面。在随后的录制过程中,晓波的表现惊人地出色,每一段新闻几乎一条就能通过,导播人员不断地发出惊叹,连搭档主持海燕也现学现卖,每录完一段就用手语告诉晓波:“很棒”、“很聪明”。

  据宋晓波签约的东方之星公司负责人表示,相信晓波的这次“娱乐在线主播之行”,必能给聋哑人士和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关怀,对他赛后的成长也是一次考验,如果晓波表现得好,节目方将长期签约他,东方之星也会考虑将来为他在上星频道物色一档手语主持的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