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纽约城市芭蕾明星来华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16 京华时报

  

纽约城市芭蕾明星来华献艺

  在广大芭蕾爱好者翘首企盼中,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将首次以首席明星阵容登陆上海第八届国际音乐节,之后将于10月28日登上北京北展剧场的舞台。

  ■纽芭地位特殊

  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是美国最著名的两个芭蕾舞团之一。纽芭编排的作品由于突出了美国人对自由的向往,创作演出的节目没有古典芭蕾舞的呆板和沉闷,引起了老一辈的惊叹和年轻人的追捧,大多数演出的作品都已成为现代芭蕾的经典。由于该团是20世纪最伟大的芭蕾鼻祖巴兰钦亲手创建的芭蕾舞团,团里的大部分演员都是由自己的专业学校所培养,秉承了巴兰钦作品的真传,使得纽芭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具有无可比拟的特殊魅力,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特殊地位。

  ■一解多年之痒

  此次纽约城市芭蕾明星团能来华演出实属不易。该团外出巡演需要提前几年预约。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曾有演出公司邀请纽芭来华演出,但由于该团的档期一直排到了2008年以后,而且中国要求是首席舞者的明星团,所以未能成行。

  在接受到北京、上海的多次邀请,而该团又没有档期的实际情况下,团长马丁斯跟剧团会议决定调部分演员来华演出。此次来华演员全部是纽芭团的独舞、首席演员,可谓首席演出阵容的明星团,让中国观众观赏到正宗的纽芭芭蕾精髓。

  ■奉献拿手好戏

  该团此次北京之行精心挑选了剧目,既有该团最为擅长的现代芭蕾剧目,又有中国芭蕾迷所熟悉的古典芭蕾剧目。其中包括现代芭蕾传世名作《柴可夫斯基双人舞》、巴兰钦与爵士乐作曲大师格什温合作的《有谁在乎》、贯穿着令人怦然心动至全场震撼的高超舞技的《星条旗》双人舞、以多媒体方式再现当年尼拉斯与盲人爵士乐传奇大师雷·查尔斯现场合作经典场面的《为你痴狂》等,不少作品都是芭蕾迷们没有看过的,而老剧目由纽芭团演绎将会带给你新的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