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黄小蕾:想变“聪明”钻研36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40  北京晚报

  

《闯关东》黄小蕾:想变“聪明”钻研36计

  由李幼斌、黄小蕾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剧《闯关东》记叙的是从清初到解放前,大约2000万山东人迁移到东北的故事。剧中,黄小蕾饰演的是李幼斌扮演的硬汉“朱开山”的三儿媳妇——夏玉书,在当时的年代是典型的新青年知识女性。

  “父亲”李幼斌在黄小蕾的眼里,远没有他的外表那般严肃,在拍摄现场,他也不会以长辈的姿态与人交流,剧组的幽默气氛往往都是因他而起,没有一点架子。有了这样一位好“父亲”,黄小蕾也会经常的尽尽孝道,帮他晒晒被子。

  电视剧《闯关东》的导演是和黄小蕾在《女子监狱》里有过合作的张新建。当时拍这部戏时,导演给黄小蕾布置的作业是让她学唱难度系数都很大的《双截棍》和《青藏高原》。而恰恰正是这两首歌让黄小蕾幸运地成为安徽卫视王牌娱乐互动节目《超级大赢家》的主持人。“如果不是导演的挖掘我根本不会知道自己能唱《双截棍》和《青藏高原》,并且能把哭戏演得那么有爆发力。”

  这次演《闯关东》,张新建又给黄小蕾出了两个难题,一个是学钢琴;一个是学日语,外加还要说标准的东北话,这无疑给了黄小蕾很大的工作强度。同时,黄小蕾还给自己加码,为了让自己饰演的“夏玉书”聪明智慧,片场她最爱钻研的居然是《三十六计》。晶文J187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