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奇害死猫》上半身“诱惑”下半身“惊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40 北京晚报

  

《好奇害死猫》上半身“诱惑”下半身“惊魂”

  张一白从《开往春天的地铁》到《好奇害死猫》,无论是青春片还是惊悚片,都在探讨一种更类型化和更商业性的拍片方式。

  无论是宁浩的《疯狂的石头》,还是张一白的《好奇害死猫》,国产片开始本分地
学习或者模仿商业类型片的拍摄,这都是个好的趋势。事实上,上世纪80至90年代的香港和近年风头正劲的韩国,都是走的这条路线。

  《好奇害死猫》的前半部分是《致命的诱惑》的翻版。富翁的女婿郑重是贫寒出身,进入豪门之后倍感失衡,于是与洗头妹相好,但这一切却使郑重陷入不安与惶恐。出身贫穷的女子以一种疯狂、博命的方式开始报复和控制郑重,种种诡异可怕的事使郑重精神崩溃,最终走上绝路……但是,这只是《好奇害死猫》一半的剧情,而后半部向人们展示了这一故事真实和全面的结果,设局者其实另有别人,而这后半部则更多地借鉴了《小岛惊魂》一类的影片。

  《好奇害死猫》引用自英国谚语,意为过分好奇会导致死亡。而在电影中,人们因为过分地介入欲望的纷争,从而导致剧中人陷入种种危险,乃至万劫不复的深渊。《好奇害死猫》表现了目前中国社会的某种危机与紧张,而这种危机与紧张主要来自于中国社会极度的贫富差距以及由此造成的贫富对立。《好奇害死猫》展现了一个平静的高档公寓之中的阴谋和冲突,而这一阴谋和冲突又是以一个充满危险的社会为背景,这也就加大了观众的心理压力与不安。

  《好奇害死猫》能让观众在很长时间内被惊悚与悬疑的气氛所控制,能进入导演所制造的人物谜局或是骗局之中,最后,感到一丝冷酷与凉意,可以说,《好奇害死猫》是一部符合惊悚、悬疑类型片的商业国产片。再加上胡军、刘嘉玲的明星号召力以及洗头妹小宋佳的出色演绎,“

申奥”把握难说,但值回票价却是肯定的。戴方D0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