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图启动西部援助计划 每年捐书10万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周玮)为加强西部地区图书馆建设,改变基层公共图书馆缺书少书的现状,国家图书馆28日启动西部援助计划。四川省仪陇县等县市的18家图书馆,成为第一批获得赠书的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说,目前在大城市,文化服务及产品的供给与发达国家差距不大,但在不少边远山区和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当地人民能够享受到的文化服务
及产品极为有限。此次“国家图书馆西部援助计划”的启动,是为消除东西部信息鸿沟做出努力,并希望借此活动引起全社会对基层图书馆建设的关注,促进中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詹福瑞介绍,按照西部援助计划,国家

图书馆每年将10万册复本书和下架书捐赠西部地区一个省的县级图书馆。除捐赠10万册图书以外,国家图书馆还将联合赠书所在省的省图书馆举办文化活动;组织由国家图书馆专家学者组成的讲师团对基层图书馆员进行公益性业务培训;接受西部地区图书馆到国家图书馆参观、考察和业务实习,包括管理干部来馆挂职锻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