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风情有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9:25 深圳晚报

      俄罗斯“天鹅”飞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芭蕾经典《天鹅湖》一向是最受深圳观众欢迎的芭蕾演出,今年的国庆娱乐大餐自然也少不了这一道“招牌菜”。9月29日和30日,具有近百年历史的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剧院将带着经典芭蕾剧目《天鹅湖》首度来深,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场。

      叶卡捷琳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剧院成立于1912年,是俄罗斯第一家获得“苏联国家奖章”的剧院。此次带队前来深圳的艺术总监维切斯拉夫·戈尔捷耶夫曾被誉为“最成功的《胡桃夹子》王子的扮演者”,曾被授予“俄罗斯人民演员”称号,荣获“列宁勋章”、“苏维埃勋章”等,并多次获得世界各项芭蕾舞大赛金奖。

      世界之窗演绎

乌克兰风情

      本报记者曲作杰报道这个黄金周,深圳世界之窗又有大手笔奉献。精心策划的乌克兰文化周,将带你走进保尔·柯察金的故乡;斥千万巨资打造的原汁原味乌克兰小镇,将再现浓郁乌克兰风情;纯正独特的异国

美食,恢宏绚丽的民族舞蹈,欢快的手风琴巡演,威武的哥萨克骑兵巡游,精彩刺激的民俗风都将浓情上演。

      节日期间,世界之窗还特别邀请了国际一流的乌克兰维尔斯基民族舞蹈团前来演出。该舞团堪称乌克兰国家艺术瑰宝,是一支世界顶尖级的舞蹈团队,该团在60多个国家演出过,誉满全球。

      上个世纪70年代,维尔斯基民族舞蹈团首次到中国北京访问演出,掀起一场乌克兰舞蹈风暴,引起巨大轰动。20多年后,该团将首次登陆深圳,为游客献上一场纯正的乌克兰民族舞蹈盛宴。9月29日至10月5日,维尔斯基舞蹈团将在世界之窗环球舞台绚烂登场。

      另外,在景区欧风街精心打造的乌克兰小镇内,异域民俗民风互动将更加精彩刺激。在轻松活泼的手风琴巡演音乐声中,身着民族服饰的乌克兰演员将翩然起舞,游客们也可参与其中,与舞蹈精灵们一起飞翔。纯洁浪漫的乌克兰婚礼大规模巡游,也让您参与其中,体味异国婚礼的浪漫温存。哥萨克骑兵巡游、刀术杂耍,上马酒礼仪,则将让您过足横刀立马、冲锋陷阵的哥萨克骑兵瘾。

      世界魔术大师斗法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深圳欢乐谷第七届国际魔术节即将于10月1日拉开序幕,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30余位魔术大师将在黄金周期间掀起一股强大的魔幻热潮。

      据悉,参加本届国际魔术节的魔术师们都是国际魔术界的佼佼者。其中法国魔术巨星埃里克·朗丹和瓦莱里,两人从事魔术表演20多年,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此次是他们首次联袂在深圳演出。本届魔术节上,埃里克·朗丹和瓦莱里将表演《悬浮幽梦》,让广大观众大饱眼福。美国人乔纳森·大卫·贝斯,被魔术界誉为“先锋魔术师”,是手法类魔术、技艺类幻术的代表人物,他的最大特点是自创了“未来派手法”,表演传统魔术时表现出全新的艺术形态,能给人梦幻般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曾多次在国际魔术赛事中获大奖的中国澳门著名魔术大师翁达智也将亲临本次魔术节,为广大观众表演他的代表作《诗情画意》。

      少年宫领来“三姐妹”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小孩子乖乖,把门开开,快点儿开开,我要进来”,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深圳市少年宫将“引狼入宫”——邀请北京儿童艺术剧团来深上演大型儿童剧《三姐妹》,为孩子们讲述三个小姑娘智斗“狼外婆”的故事。

      这是一部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经典作品,曾获首届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一等奖。该剧从首演至今已演出了300多场。据悉,此次《三姐妹》来深,将于10月1日至6日在深圳少年宫剧场连演12场。

      深交带来“草原之夜”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9月30日晚8时,深圳市2006年国庆音乐会将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盛大举行。今年这场名为“草原之夜”的庆典音乐会,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会让深圳观众感到耳目一新,音乐会由深交指挥家雷雩执棒,演奏蒙古民族题材的音乐作品、民歌经典和马头琴经典,表现大草原的辽阔壮美和蒙古民族的人情风韵。

      为了使音乐会更本色地体现蒙古民族音乐的风格韵味,深交特别邀请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蒙古族歌唱家乌尼特、朝鲁、乌兰,达斡尔族马头琴表演艺术家伊敏参加演出。他们将为观众带来《我思念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蓝色伊敏河》、长调歌曲《山峰》、内蒙民歌《牧歌》、《诺恩吉娅》、马头琴独奏《草原连着北京》等民族音乐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