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志文老师给我上了一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53 燕赵都市报

  拍戏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件很喜欢的事情。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有的时候把拍戏当作了一种乐趣,充分的享受这个乐趣,不是自己喜欢的角色是坚决不接的,这么做似乎有点任性。确实的,长久以来,很少为难自己。

  到现在,还有很多人说,“娟子”是我最好的角色,非常适合我,连我妈妈也经常这么说,这些和自身性格比较接近的角色演绎起来是要更容易一些。

  这次和王志文老师合作电视剧《天道》,对我来说又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挑战,学德语跳街舞倒还在其次,关键是我演的这个角色“芮小丹”,她完美的、个性的、自由的不像生活中的任何一个人,内心的东西很多,台词也很难,充满了哲学和佛学、儒学等多重意味。

  前两天拍一场难度很大的戏,对我来说挑战是很大的,由于现在不能透露剧情,只能坦率地说,我的第一个反应是退却,因为这样的方式可能让我觉得不舒服,但是导演有导演的坚持,我正处于纠结状态下的时候,王志文老师找我聊了几句,核心内容是,做一个演员应该有职业性。当真正进入角色了,所有的行为就应该以剧本为前提,当你相信这个角色的时候,一切行为都是属于这个角色的,不再属于演员自己了,所以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也是应该的。

  可以说,王老师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勇气,之后的表演对我来说是惊心动魄的,通过之后还有点惊魂未定的感觉,但是拿出那么大的勇气投入是一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王老师也是一个很会带戏的人,他用他多年的经验和技巧帮我更好地完成镜头前的表演,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

  拍戏结束后,我一直在想,如果为难别人,可能自己舒服了,但是却没有进步的空间,如果为难自己,也许难受的是一刹那,成就的却是自己。

  我也许不是坚决的人,也许经常会动摇,但是总是幸运地得到很多师长的帮助。一个好演员的成功需要很多好导演的历练。也许当下我不能体会导演的立场,但是事后明白了,会更感激导演的坚持。

  遇到一个好导演,遇到一个好的对手戏演员,他们总是会让你进步,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左小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