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今天去品西班牙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彭骥) 今日,2006西班牙风情周开幕式将在龙泉阳光体育城举行,开启国庆七天的游园活动。昨日,记者提前从组委会获得了今日即将亮相的精彩节目单,其中佤族神秘祭祀将揭开风情周的面纱,而下午的欧洲风情舞蹈演出则可供市民翩翩起舞,共同参与到西班牙风情、少数民族风情带来的节日狂欢中来。

  据悉,本次国庆期间的“西班牙风情文化周”系列活动,是为11月开始的西班牙斗牛中国巡游成都演出先行预热。今日,开幕式就将在龙泉阳光体育城举行。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开幕式一结束,开场舞《阿佤人民唱新歌》就将上演。据介绍,这首“打起鼓,敲起锣,阿佤人民唱新歌”的新歌是艺术家杨正仁通过自己对一些佤族古老的民歌旋律改编而成的曲目。然后,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原生态演出正式开始,傈僳族演员将边舞边端着酒杯到宾客中敬酒。

  除了精彩的节目外,“西班牙风情文化周”活动还有不少让市民参与、与市民互动的活动安排。据介绍,欧洲风情舞蹈演出就将在风车酒吧举行,舞蹈演员会现场教市民跳舞。据悉,“西班牙风情文化周”将持续整个国庆假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