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梦想才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期主持:杨新会

  2006超女决战之夜,谭维维和尚雯婕的终极PK尽管绞尽脑汁、花样百出,但冠军归属的决定权最终回到了人民大众手里,今夜的胜利属于那个羞涩的“灰姑娘”尚雯婕,今夜的胜利更属于普天之下的芸芸草根。

  当PK台上的尚雯婕以23票对8票把谭维维第一次挤出年度两强的争夺名额时,我知道,2006年超女冠军的桂冠对于一路磕磕绊绊的尚雯婕来说已经是胜利在望了。

  如果谭维维夺冠,那么,谭晶也能夺冠,东方歌舞团某位专业无比的年轻姑娘也可能夺冠。因此,当一个法语翻译夺得2006年《超级女声》冠军后,《超级女声》再一次和央视青歌赛划清了界限。如果说草根娱乐使“超级女声”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那么,在未来的“想唱就唱,唱得响亮”的歌声中,要提升超女品牌,就应该将简单的草根娱乐与专业精神相融合,最后形成自己平民而不失专业水准的选秀风格,在这一过程中,湖南卫视今年迈出了获得一般大众认可的关键一步。

  尚雯婕的夺冠一点都不是冷门,完全符合超女精神。什么是超女精神?我认为超女精神一是个性,二是草根,很显然,在这最关键的两个环节,尚雯婕都脱颖而出。成都被淘汰的选手尚小三最终击败成都的冠军成为最终王者,这怎能不说是一次命运的奇迹呢?从杭州、成都、广州直至长沙决赛现场,尚雯婕一路走来,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是她的努力、她的执著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她替无数身背梦想却不能实现的普通人圆了一个灰姑娘的梦,所以,她的这个冠军不仅仅属于她自己,更属于那些匆匆行走在茫茫人海中的平凡人。

  随着那首《唱得响亮》再次响起,伴随我们一个夏天的

超级女声结束了,我突然想起了许茹芸歌里的一句
歌词
“我的感觉,像小说忽然写到结局那一页……”2006超级女声也许会被人质疑内容不如2005年丰富,但是却有其自身的精彩,许多点点滴滴是2005年所不能复制的,感谢那群追求梦想的女孩,用她们的歌声和笑容陪伴我走过这个灿烂的夏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