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作品将亮相央视相声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32 南方网

  优秀作品有望入选明年春晚

  第3届央视相声大赛将于今晚(1日)拉开帷幕,央视3套将连续进行7天直播。本届相声大赛第一次将选手分为职业组和非职业组,其中德云社选送了由郭德纲创作、由曹云金、刘云天表演的相声《异想天开》。

  本届相声大赛由周涛、毕福剑主持,每天有5组选手进行比赛,除了参赛的相声选段以外,本次比赛还新增加了“说学逗唱”环节的问答,根据评委打分决出最终的一二三等奖。据相声大赛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央视举办的各类大赛之中,相声大赛是收视最高的,因为语言类节目受到的关注本身就高,但是与歌手大赛等大赛相比,相声大赛也有它自身的复杂性,“因为相声的门派分的很固定,不但有门派,还有师承等一系列的划分,评委和选手之间也有同一门派的情况。

  此外,也有主流和非主流的区别,比如德云社就一直被排除在主流以外,这个时候打分就特别需要评委依靠自己的艺术良知。”在评委名单中,笑林、郝爱民等担任了非职业组的评委,在专业组比赛中,评委包括冯巩、侯耀文、牛群、苏文茂等人,监审组则由马季、刘兰芳、姜昆担任。而在第2届央视

相声大赛中,赵本山作为监审组成员曾经因为在现场“炮轰”大赛而引起波澜,对于今年没有再邀请赵本山作为监审成员出现,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和赵本山在上一届比赛中的“炮轰”事件没有关系,“赵本山最近的时间很紧张,一直在拍电影,而且他也要为央视的春节晚会准备节目,今年实在没有时间来。”据悉,今年相声大赛中的优秀作品也有可能会入选明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