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FilMex电影节《三峡好人》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45 南方网

  《三峡好人》《黑眼圈》分别为开闭幕影片

  第七届东京FilMex电影节日前公布了竞赛单元的名单,中国导演应亮的《另一半》和韩杰导演的《赖小子》入围。

  FilMex电影节近年来一直对中国电影青睐有加,宁浩导演的《香火》和应亮导演的
《背鸭子的人》都曾在该电影节上获大奖。应亮告诉记者,去年《背鸭子的人》获得评委会大奖后得到了3万人民币的奖金,随后该片又陆续在其他国际影展获奖,借助这些奖金,他又拍摄了这部反映西部妇女生存状况的DV作品《另一半》。

  东京FilMex电影节将于11月17日至26日举行,北野武工作室为最佳影片奖提供了100万日元的奖金赞助。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金狮大奖的贾樟柯作品《三峡好人》和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分别被选为开幕影片和闭幕影片,杜琪峰的《黑社会》(上下部)则将做特别展映。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