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共赴民间艺术盛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21 今晚报

  

共赴民间艺术盛宴(附图)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高丽 实习生刘佳)昨天是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开幕的第一天,十个不同类型、高规格的艺术展同时亮相,吸引了方方面面的观众。

  “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40件精品。作者中既有参加过民博会的老作者,也有一批新人,显示民间文化无限的创造力。国际民间艺术大师李岳林、常诚、特种榫艺艺术家沙英奎这次都拿出了新作。李岳林的微雕《明清一条街》糅合天津南市和北京天桥的风物人情,古朴生动,别有风味。常诚为观众奉献一篮水灵鲜活、以假乱真、让人垂涎欲滴的《鲜菜水鱼》。

  “当代中国画百家作品展”、“吴玉如书法遗作展”、“‘国金杯’天津市第五届书法篆刻展览”、“天津市第六届青年美术作品展”、“‘金蕾杯’全国美术书法师生作品大展赛”、“宜兴紫砂壶艺术精品专展”、“百件艺术珍品颂隆顺榕专展”、“引领现代中药文化·全国百位书法名家作品邀请赛”和“中国书画报四项专题展”等展厅里也是人潮涌动,各有自己的知音。

  昨天虽然不是黄金周,慕名而来的众多观众也为开幕的第一天带来了极大的人气儿,并且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参展商。一位伊朗商人上届民博会带来的本国民族风情家饰特别受欢迎,这一次又带来300多公斤货品,因为超重没能通过首都机场检验,看来要错失良机了。不过,也证明我们天津民博会的名气越来越大,确实办成了一个让艺术家、观众、商家共同称赞的文化名牌。

  很多艺术家和展商都是多次来过天津,连续参加了几届民博会,对天津的印象十分深刻。天津建卫600余年,民间艺术门类繁多,人才济济且代有传人,素有“民间艺术之乡”之美誉。全国各地的能工巧匠、文化名人荟萃津门,实为名至实归之举。

  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负责人里库斯·德奎耶尔在参观整个展会后激动地表示,中国民族民间艺术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愿与天津长期合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天津民博会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国际民间艺术盛会。

  本届民博会将持续至10月6日,每天都会安排多姿多彩、富于艺术感染力的亮点活动,如百米长卷万名观众签名、民间艺术家现场工艺制作、文艺名家为各界观众签名、文艺家与企业干部职工联谊互动、地书表演、插花艺术表演、民间工艺品义展义卖等,使广大观众尽享欢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