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志文兄弟共赴“龙虎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建群

  《龙虎人生》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里,王志文扮演的一位极富人道主义精神的医生杨冠雨,和王志飞饰演的副县长杜松山,虽身在大后方却心系战局,支援前线、拯救民众的故事。剧情爱恨情仇、生死缠绵,热血和鲜血锻造出伟大的人格,该剧第一次全方位地描绘了抗战时期国统区的众生相。据了解,这部剧的投资人就是王志文的哥哥王志方,两兄弟合作当然默契十足。

  作为演员的王志文和王志飞名字一字之差,经常被误认为是一家人。两人在剧中的角色颇具玩味,在演技上相得益彰,两人飙戏成为一大看点。王志文饰演的杨医生性格斯文,一心只扑在治病救人上,是一个过于理想化的形象,王志飞饰演的角色内心则充满了激情。两人一开始颇为格格不入,甚至显得很敌对,但是在国难当头的时候,两人化干戈为玉帛,结成了一对生死兄弟。曾因张国立之子张默打人事件而闹得沸沸扬扬的童瑶,在《龙虎人生》中饰演暗恋王志文的女护士方淑晴。

  王志文一贯对角色塑造丝毫不马虎,认真得近乎挑剔。据悉,他还直接参与了八九次剧本的讨论和修改。原先剧本为了追求可看性,让杨冠雨卷入了一场“三角恋”,但王志文坚持要删去,他认为这有损杨冠雨的人物形象。此前,王志文在拍摄《刑警本色》、《黑冰》时,也坚持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如果与导演发生争执,首先我要以理服人,要么我说服对方,要么对方说服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