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2种非法出版物 今天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4:21 法制晚报

  82种非法出版物 今天曝光

  《暗算》、《亮剑》等盗版情况尤为严重,市新闻出版局向各新华书店下发查缴通知

  十一书店读者增多 购书成为市民休闲活动 为保证购书质量 市新闻出版局出手

  82种非法出版物今公布

  《暗算》 《亮剑》盗版情况尤为严重 四本非法出版物假冒其他出版社名义出版

  本报讯 (记者 郝洪捷)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今天向北京市各新华书店下发关于查缴《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等82种非法出版物的通知。

  十一黄金周来临,北京市各大书店迎来客流高峰,黄金周去书店购书逐渐成为北京市民的重要休闲活动。为让读者有良好的购书环境,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严查图书市场非法出版物,并将检查结果下发到北京市各新华书店。

  记者从名单上看到,盗版问题仍非常严重,《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暗算》、《亮剑》等八本图书盗版情况尤为严重。此外,还有四本非法出版物冒充其他出版社名义出版。

  贴心提醒

  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出版物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正版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时间是2002.8,盗版CIP数据时间则是2005.6。

  正版《亮剑》开本为A5,平装28元,精装35元,盗版的开本则是880毫米×1230毫米,定价28元。提醒广大读者注意分辨。

  新华书店未发现非法出版物

  又讯 (记者 郝洪捷) 记者今早调查了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这两家大型书店,记者将非法出版物的名称一一输入书店的图书查询系统,并未发现非法出版物的踪迹。

  随后,记者还上网,在当当网、卓越网图书区内搜寻,也未发现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公布的非法出版物。

  相关链接

  非法出版物目录(部分)

  盗版类图书

  书名定价被盗出版社名称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16.80元世界知识出版社

  《暗算》20.00元世界知识出版社

  《十二生肖与运程》19.80元中国商业出版社

  《中华大方略全书》298.00元内蒙古人民出版社

  《世界上所有的夜晚》9.00元人民文学出版社

  《陈赓大将》29.80元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亮剑》28.00元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中国人史纲》75.00元同心出版社

  其他类图书

  书名定价假冒(伪造)出版社名称

  《韩国校园精品集》32.80元新世界出版社

  《步兵之王》32.00元大众文艺出版社

  《和平的代价》32.00元大众文艺出版社

  《方与圆》29.80元中国商业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