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100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07 京华时报

  招手拦车·董刚·

  自从老汤值班巡逻的时候遇到一个拦车自首的网上逃犯受到了表彰,大家开车巡逻的时候就特别留意是否有人拦车。

  这天是我开车巡逻,出门时我对同事小耿说:“凭着我们两个都是属狗的,在本命
年里总要有点好运吧,说不定今天我们也能遇到个自首的。你帮我盯着两边,要是有人拦车马上告诉我。”

  说是这么说,眼看辖区都巡逻了一遍,不但没人拦车,连个可疑的情况都没发现。我有些疲惫了,眼睛不再往两边扫。这时,小耿忽然叫起来:“停车,有人招手。”我一个急刹车,车子停了下来,几乎和我的车同时,一辆的士也刹车停下来。路边的确有人招手,但是招手的人显然没见过这阵势,手举着都忘记放下来。

  我问那人为什么招手,那人结结巴巴地说他想打车。这时,的士司机也下车了,围着我的车看了好几眼,小声问:“难道警车也可以跑出租,你们这不是抢我们的饭碗吗?”

  分明是假丈夫·张学兵·

  前天上午,女儿正在家里摆弄新铅笔盒里的文具,邻居老杨的儿子明明跑来借女儿的尺子写作业。女儿赶紧把铅笔盒一关,小气地说:“不行,你要是给我用坏了怎么办呀?”明明信誓旦旦地保证:“男子汉大丈夫说话算话,要是用坏了,就赔你两把新的。”女儿一听,铅笔盒搂得更紧了,又瞪起眼睛、振振有词地说道:“骗人!你娶媳妇了吗?你是谁的丈夫呀?”

  称呼·安书香·

  微机室调来一个美女张丽。上班第一天,我们几个单身哥们儿轮流到微机室窗外张望:美女美丽端庄、高雅贤淑、温柔可人。

  回到科室,小赵说:“如果我能娶到这样的美女,她让我往东我就往东,她让我往西我就往西。”刘志说:“如果我能娶到这样的美女,我让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正在议论,张丽来到我们科室,来到我跟前眨着大眼睛说:“哥,有复写纸吗?借我一张。”美女一声甜美的“哥”,几乎让我晕倒,我手忙脚乱地将复写纸递给美女。

  美女走后,他们开始起哄,小赵说:“张丽对你有意思,你听‘哥’喊得多亲热。”刘志说:“这小子有艳福啊!”张姐说:“小伙子,主动点儿。”听了他们的逗笑,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没一会儿,张丽又来到我们科室,走到刘志跟前说:“哥,科长让我拿一份这个月的销售单。”张丽的这一声“哥”让我们大跌眼镜:这姑娘怎么这么花心。过了一会儿,张丽又来到我们科室。她冲着我们所有人说:“哥、姐,主任让你们明天上午9点到3楼会议室开会。”

  蚊子·乔志峰·

  小刘每天都坐同一趟公交车上班,尽管路比较远,但因为是始发站,能坐上座位,所以并不算太辛苦,路上还能打个盹。

  这天,小刘上班时坐了个靠窗的座位。他刚想闭眼休息,忽然感到眼前一个小小的黑影一闪,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花蚊子。蚊子在窗子边盘旋,看样子是想飞到车外去,可却被透明的玻璃挡住了。如果是在家里,小刘早一巴掌上去把蚊子拍死了,可现在他却懒得出手。一个是因为一大早睡意未消,另外他想:公交车上有蚊子,谁愿意打谁打。

  小刘闭上眼准备休息,可想起眼前还有一只花蚊子在飞舞,难免有点担心:万一蚊子飞过来咬我一口多亏呀。他赶紧睁开眼睛,还好,蚊子依然在顽强地做着“破窗而出”的努力,并没有“用餐”的欲望,于是小刘再次闭上眼。可没过多大一会儿,害怕被蚊子叮咬的小刘再次睁开了眼睛。

  就这样,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小刘一会儿闭眼,一会儿睁眼警惕地看看蚊子……到了该下车的时候他也没能像以前每天那样在车上小睡片刻。他悻悻地想:这只该死的蚊子,害得我折腾了一路。

  恼人的IC卡·孙佳新·

  我和老婆商量每人办一张公交车IC卡。听说要交20元钱工本费,两张就是40元呀。老婆有点儿心疼,迟迟不掏钱。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咱俩都坐车,用IC卡还是省钱,多坐几次车就把工本费省出来了。”媳妇一算计,从包里掏出200元。

  第四天一大早,我发现IC卡不见了,卡里还有60多元钱呢。我赶紧打电话申请挂失。管理人员问完卡主姓名,告诉我第二天再交20元钱就能补办新卡,原卡余额会转入新卡。谁知晚上下班一到家,老婆就委屈地告诉我:“我的IC卡被公交车司机没收了,说是挂失卡。”

  第二天,我们夫妇俩赶往公交公司,借助电脑一查,原来老婆使用的卡是以我的名字申请的,而我丢失的卡是以老婆的名字申请的,两张卡弄混了。我赶紧把丢的卡也挂失了,又交了40元钱补办了两张新卡,但丢失卡的余额早已不知去向。还是我老婆体谅我,她一没骂,二没打,只是一个劲儿地问我:“你这个聪明人给我算算,坐几百次车才能把这些钱赚回来呀?”

  施魔法·肖书琪·

  女儿6岁了,每次小磕小碰的,总要找她爸哭闹一会儿,撒撒娇。老公也总是一本正经地哄着女儿说:“宝贝别哭,别哭,爸爸来帮你施个魔法就不疼了。”然后拉着女儿的小手边哈气边说:“疼在狗身上,疼在狗身上。”再问女儿还疼吗?“还疼。”女儿天真地回答,不过她却不再哭闹了。

  一次,女儿不小心又摔了一跤,马上哭着找她爸寻求安慰。老公又故伎重演,帮她施魔法。我等女儿安静下来就笑着问她:“宝贝,你猜这只狗是谁呀?够可怜的。”女儿睁大眼睛看了我一会儿,突然明白,抡起小拳头追着她爸猛打:“臭老爸,下次该我给你施魔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