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拟限“婚外恋”题材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56 东南快报

  近期电视剧频繁涉及“婚外恋”、“第三者”题材,且剧情夸张、角色“多情”,已经引起社会争议。据悉,广电总局已开始酝酿限制政策。专家认为:编剧创作需要观察生活,应大胆创新增加新元素。

  曾几何时,涉案剧、古装剧和家庭伦理剧被称为中国电视剧市场中的“三驾马车”,并且驰骋荧屏多年。不过,2004年,广电总局考虑到涉案剧易对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下
令其撤出黄金档;今年,古装剧也被调整,要求控制数量。因此,家庭伦理剧成了影视公司投资的“重中之重”。

  可是,由于这类题材中都将卖点集中在了“

婚外恋”这样的社会话题上而引起各种争议,观众也开始对荧屏泛滥的“第三者”产生反感,以至于该类题材的收视率也大幅下滑,同时,也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前不久就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将要对该类题材剧目进行控制,目前已经开始酝酿限制政策。

  尽管广电总局限制家庭伦理剧中有关“第三者感情问题过多”的决策还没最后公布,但是相关消息一出,立刻引来很大关注。在某大型网站所做的相关调查中,有一半以上的观众认为夸大渲染“婚外恋”的电视剧泛滥,会“影响家庭和睦,对青少年影响很坏”。

  影视评论家侯鑫东表示,这些故事几乎千篇一律,看多了就会觉得家庭伦理剧的编剧们都已“江郎才尽”。

据《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