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丹青点缀庆佳节  笔墨飘香民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邢一伟】虽然是一场民间艺术的盛会,但本届民博会上也不乏“阳春白雪”,在民博会十大展项中,“吴玉如遗作展”“当代中国画百家作品展”“天津市第五届书法篆刻展”吸引了众多观者的目光,令本届民博会丹青夺目、墨香四溢。

  今年是现代书法大师吴玉如先生诞辰108周年,为深切缅怀吴先生的人品和书艺,“吴玉如遗作展”展出了大师作品近百幅,皆是传世精品。真草隶篆,大师笔走龙蛇,令参观
者赞叹不已。

  “当代中国画百家作品展”荟萃了全国国画名家佳作,从中领略了注重传统功力、追求艺术创新,抑或标新立异的不同流派的不同画家的风采,他们或笔墨酣畅淋漓,或色彩放任铺张,或思想超然物外,或意境朦胧迷茫。展出的作品均锻炼至炉火纯青的境界,笔墨之间蕴涵丰富的思想内涵。透过百位画家的百幅作品可以管窥当今国画不同流派的不同风格和发展格局,可以感受到国画艺术的辉煌。

  “天津市第五届书法篆刻展”层次高、规模大、名家全,既有当代书坛名宿的传世力作,如王学仲、孙其峰等皆展出了墨宝,又集活跃于书坛的中青年艺术家的精品。可以说,该展览是既推出精品,又推出新人。展览从近千件来稿中选择了百余幅展品,由24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遴选出风格各异、代表津门书坛整体水平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