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小璐 公主新西兰寻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55 每日新报

  

李小璐公主新西兰寻梦(图)
长假出游想必是许多人的计划,去哪儿玩?怎么才能玩好?明星在出游时同样会总结出一套经验,书写一本“快乐游记”。“十一”长假,新报遍邀明星,在国内外的旅游景点为你做现场导游,而正在出行的你,也许就会在某个海边或山脚,遇到同样快乐的他们……

  日前,李小璐正式踏上了

梦幻国度——新西兰的旅途,开始了她大半年以来的第一次长假。新西兰甘之如饴的空气、清澈湛蓝的天空、开阔美妙的草原都让李小璐觉得自己成
为童话中的公主,在激动中享受着自己的快乐长假。

  新西兰第一站:罗托鲁瓦

  导游李小璐介绍

  罗托鲁瓦是南半球最有名的泥火山和温泉区。“罗托鲁瓦”是毛利语火山口湖的意思。毛利族部落在这里也很多。

  小璐游记:

  美丽的树,满山的绵羊和奶牛,天啊,太美了!我首先去了有上千年历史的毛利族小部落。由当地的导游小姐带领我们,一下车迎面扑来了浓浓的火山喷泉的味道,我来到了神秘的毛利部落——只有25个家庭组成的小镇。这里的人们本来多过125家庭,但是火山在1886年爆发后就湮没了很多家庭,有些人搬走了,但部分人还是留下了,所以才有了今天这个民族气息的小镇。虽然这个小小的部落已经被现代文明取代部分生活,但是他们始终还是保留了很多的文化和习俗,其中就有用火山喷泉做饭的文化。

  泉水里有很多的矿物质,村里的人还建起了泡澡的地方,每天5点,他们就关闭大门,游客们就不能进入了,因为他们要洗澡。在一起哦!多么和谐的大家庭。那些喷泉是活的呢!每小时都会有个小小的地震,但不是村里的人不一定都碰到,但是今天我们刚好感到喷泉的地动,不远处能看到喷泉的喷发,这里是世界上活喷泉聚集最多的地方。他们的文化也很有趣。

  新西兰第二站:尼尔森

  导游李小璐介绍

  尼尔森城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北端,是一个海滨城市。从奥克兰、基督城或惠灵顿可搭乘国内航班直达。该城市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气候宜人,日照时间长,素有阳光城的美称。

  小璐游记:

  尼尔森是一个有很多农场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牛羊和马,开车畅游在公路上听着U2的歌,旁边是蓝色和绿色相间的海,后面是远远的雪山,《指环王》中的景色就展现在眼前,我仿佛变成了里面的精灵一样,那种与世隔绝的感受,我是形容不出来的。

  今天我做了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个经历——跳降落伞。从13000英尺的高空中跳下来。我的勇气在这得到了证明!知道吗?当我从那架特殊的没有座位的小飞机跳下的那一瞬间,我眼前好像出现幻境般,看见自己飞速的在空中降落,风很大,呼呼的在我耳边,我不敢张嘴大叫,但是我的心是那么的激动,在空中看脚下的景色我终于知道鹰的那份骄傲。落到地面是那么的轻松,我开心地冲镜头喊,“我做到了!”兴奋程度是我长这么大都没有过的。大家都勇敢地跳下,分享着喜悦。

  新西兰第三站:皇后镇

  导游李小璐介绍

  皇后镇位于新西兰南岛南部,风景如画。体育运动是新西兰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皇后镇则被誉为新西兰的“体育之都”,上山滑雪,下水冲浪,喷气飞船,激流划艇……

  小璐游记:

  到了皇后镇明显地感觉到气温下降了,冷空气却依然让我呼吸那么舒服,远处的雪山,即使绿色没有尼尔森那么鲜艳,但也不会感到荒凉。这里的游客比较多,日本人和韩国人比较多,都是来滑雪的。在1880年后华人开始搬往这里,几乎跟去美国的华人是同一时间。目的都是一个——淘金。

  这次的船可跟前两天坐的不一样,是喷气式的。我们绕着山下的湖水和岩石飞快地畅游。疯狂得差点把我甩出船,因为会有急转弯和360度的旋转。风吹干脸上的湖水,刚感到冷,阳光又把它晒干!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