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下李伯清有了根据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6: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这下李伯清有了根据地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李伯清以后要在这里说评书了!”“这下可以面对面听他散打了!”昨(1)日上午,李伯清设在文殊院旁的书院热闹开张。仅仅听说一个“李伯清”的名字,附近的游客就蜂拥而至,将书院100多平米的院坝挤得里三层外三层。李伯清表示,书院除了他讲评书外,还会有其他传统曲艺表演,成为一个延续巴蜀文化的基地。

  现场:一开张就人满为患

  李伯清的书院昨日上午10点正式开张。李伯清一身中式绸衫亮相开张致辞。“快,听说李伯清在说书!”“据说有好多新段子!”在李伯清亮相后10分钟不到,游客一拨拨涌入书院,转瞬间就将书院挤得水泄不通,三道入口全部被堵死。为了看到里面的演出盛况,有的家长将小孩举过头顶,有的干脆趴上才刷上油漆装饰一新的窗户,令主持人闵天浩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书院开张,作为主人的李伯清露面几分钟就匆匆退场,将舞台留给了前来助兴的嘉宾。传统的舞狮、滚灯、变脸、传统魔术、竹琴、金钱板,平时甚少看到的传统民俗表演让人眼花缭乱。

  声音:说到底是保护传统

  在开张庆典之后,李伯清昨晚携一帮徒儿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并亲自散打了好几个段子,一位专门前往听书的中年男子边看边乐,演出结束后,他专门找到李伯清,“我就喜欢听你散打。那些金钱板什么的也非常传统,老祖宗的东西的确不能丢,这些都是宝贝啊!”开张营业就引来知音,李伯清也表示,书院以后的目的就是做成巴蜀文化的基地,书院除了他在成都的时候说书以外,更多的是把舞台留给其它的民间艺术,“我希望现代人在听厌周杰伦、李宇春之后,还有地方可以换个口味。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被大众渐渐遗忘的传统曲艺,也许会有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