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月就看《十月怀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点评这部电视剧之前,先讲个我小时候的笑话,那时常听大人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搞不清这句俗语的确切意思,我含糊地理解为生小孩都是在10月份的早上。人长大了才知道生儿育女不易,为父为母者不知要付出多少辛劳。就像大家看到的这部都市情感剧《十月怀胎》,第三者、婚外情、多年分居、无性婚姻、人工授精……它将现实社会的情感困惑调制出了别样滋味。国庆节放假休息在家,已婚男女和三口之家不妨坐下来细细品味个中滋味。

  今年年初,在电视台看到《十月怀胎》片花时,我就下决心先睹为快。一口气看完后发现,《十月怀胎》比《结婚十年》有深度,比《中国式离婚》看着轻松,极可能是今年最好的家庭伦理剧了。

  可以说,《十月怀胎》就是把人们在生活中会遇见的问题一一呈现。项果和希伦的前半段像《结婚十年》的成长和韩梦,后半段则成了《中国式离婚》中的林小枫和宋建平。牛莉和许亚军把婚姻生活中的爱恨交织、疲惫不堪、为爱痛苦都表现得相当到位。

  我觉得唯一让人失望的是该剧的结局,编剧赵晨阳想要传达的还是爱的主题,没有索取之心的爱才是真正的爱,太多的功利只会让其偏离航向。但为了团圆而团圆,两个人在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居然就那样又轻易地走到了一起,表面上是让观众有一个心理安慰,实际上狗尾续貂,让整个电视剧失去了个性。

  《十月怀胎》简介

  出品人:孙泱

  编剧:赵晨阳

  导演:曹保平

  主要演员:牛莉(饰项果)许亚军(饰沈希伦)杨童舒(饰袁琪)何琳(饰武清)刘莉莉(饰黄静西)朱珠(饰陶玉莹)

  剧情简介:

  美院教师项果沉浸在与恋人沈希伦相爱的幸福之中,然而就在项果与沈希伦准备结婚之际,身处与丈夫分居感情困扰之中的项果的母亲黄静西意外发现沈希伦的母亲竟是她一直怀疑与自己丈夫有不正常关系的那个女人……

  播出频道:河北电视台、上海

东方卫视

  记者杨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