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1日专电(记者曾曦)近日,江西省全面启动了背景音乐的收费工作,已有两家单位率先“埋单”。有关人士认为,全面推行背景音乐收费还需时日。

  江西省是在9月“江西省音乐作品许可使用版权保护培训班”结束后,启动的背景音乐收费工作。此前,江西省还制订了相关收费标准,不同的经营场所实施不同的收费标准,共分7类:夜总会、歌舞厅等经营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每天每平方米收取0.12元;酒吧
、咖啡厅、餐厅等经营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下的,按每天每平方米0.025元收费;宾馆按每床每月收费1.75元计;商场、超市等按每年每平方米收取2.18元至2.66元;国内航班最低收6元/班次;普快铁路列车每车按每天每公里0.005元计;展览场所按展台费1%计算。

  据了解,收费工作启动后,目前已有两家单位向有关收费委托机构交纳了背景音乐使用费,一家是承办音乐会的某主办单位,另一家是南昌市长途客运站。

  “与成千上万的使用背景音乐还没有付费的单位相比,两家单位确实太少,但毕竟已经开始。”江西省版权保护中心负责人坦言,“由于背景音乐使用涉及的单位太多,加上长期形成的使用习惯及其他原因,全面推广这项收费工作还有难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