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徽州少年》讲述杨月楼传奇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47 南方网

  以徽州文化和京剧形成为背景的电影《徽州少年》日前正在安徽黄山拍摄,这也是我国首部以徽班进京为背景的儿童影片。武生童星徐小龙饰演了少年杨月楼,而香港演员午马甘当起了“绿叶”。

  杨月楼是中国京剧武生的鼻祖,其九死一生唱红内廷的经历更令人拍案惊奇。

  《徽州少年》通过少年杨月楼的经历,展现了人间真情,全片又充满童趣,展现了徽州少年的聪慧。

  杨月楼的扮演者是武生童星徐小龙,曾主演《少年霍元甲》、《少年黄飞鸿》等片。

  香港演员午马则在片中饰演了一个阴险狡诈的大太监赵公公。编剧之一苗苗在片中饰演了杨月楼的母亲。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