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李组合艰难捧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女双决赛受雨天干扰,我奥运冠军苦战取胜

  孙李组合艰难捧杯

  广州网球公开赛

  本报讯(记者丁淑莹实习生黄哲鑫)天公不作美,中国奥运冠军组合好不容易才在主场保住冠军奖杯。2006年金剑南杯广州网球公开赛来到决赛阶段遭遇了开赛以来的第一个雨天,在中国组合李婷/孙甜甜与跨国组合金久慈/科斯塔妮奇之间进行的女双决赛被迫转移至室内球场举行。李婷/孙甜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最终以2比1(6比4、2比6、7比5)险胜对手,继2004年广网双打夺冠后再次捧起本次赛事女双冠军奖杯。

  稍早进行的女单决赛成为广网举办以来首场因下雨中断的比赛。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在前一天连续打了两场比赛,在昨天进行的决赛中并不太在状态。比赛一度在阴雨天中进行,赛事三号种子查克维塔泽2比1获胜。这也是19岁的查克维塔泽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职业巡回赛冠军。

  女双决赛同样因雨天而一度推迟,并转移到室内球场举行。李婷/孙甜甜跨国组合金久慈/科斯塔妮奇,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一号种子加里奎斯/晏紫。中国组合在本次赛事中仅打了一场比赛就进入了昨晚的决赛,全场比赛状态并不在最佳。李婷/孙甜甜以6比4先取一盘,但是对手很快就以6比2扳回一盘。在决胜盘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比1打到5比5,看台上观众掌声阵阵,李婷/孙甜甜在抢7阶段抓住机会以7比5拿下冠军奖杯,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

  冠军组合在赛后表示比赛转移至室内球场对其影响不大。谈到仅打了两场比赛就获得赛事冠军时,孙甜甜表示“这场球也打得不容易,只是本次赛事运气比较好,但决赛确实打得艰苦。”

  图:

  李婷/孙甜甜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苦战才艰难拿下冠军。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