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所有人都在撒谎(1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周德东

  幽灵船(3)

  不过,那水差不多就是两个人那么深,万历使劲一蹿,脑袋就露出了水面,他晕头转向地看见那条船已经被风刮远了。他大喊一声:“救命!”接着就被水下那只手拽了下去
……

  黄鹞子是他们的贵人,他把两个小孩救了。

  当时,万历和申三江都处于昏厥状态。家里人闻讯后,立即冲到了现场。

  黄鹞子说,申三江的脚脖子被水草缠住了。那是一株要命的水草。而申三江又死死抓住了万历的脚脖子。

  万历首先苏醒过来。

  他母亲扑上去,叫了一声:“儿子!”就泣不成声了。她只有这一个儿子。

  万历木呆呆地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四周的人,好像无比陌生。

  看到万历醒了,申三江的母亲哭得更加厉害。

  大约十几分钟之后,申三江也悠悠醒转。他艰难地转了转头,微弱地叫了一声:“妈……”

  从那以后,万历就像丢了魂儿,不认识任何人,不记得任何事,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

  半个月之后,申三江家就搬走了。

  父母带着万历到城里治了几次病,都不见好转。他一天到晚除了吃和睡,平时就一个人坐在屋顶上,望着那无边无际的芦苇荡,机械地做着各种手势。没有一个人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这片沼泽湿地,大约有一百平方公里,由于太偏远,还没有得到很好地开发和利用。这里人烟稀少,有很多珍奇动物在此繁衍生息。

  现在,三个人已经看不到旷野上的村落了,大地上那金黄的麦子,青绿的包米,还有那一道道防沙的杨树林,都在他们的视野里消失了,只剩下无边的碧水和神秘的芦苇荡。

  这时大约是下午三四点钟,阳光静静地照在水面上,泛着粼粼的光亮。

  三个人的兴致一点点回升了,申三江停下船,开始撒网打鱼。张郊和蝴蝴坐在一旁,好奇地看。

  很快,申三江就打上来几条欢蹦乱跳的鲫鱼,还有一只青壳白肚的大青蟹。

  三个人把船摇至附近的一块水中小洲,折些枯柴,把鱼烤了,一边吃一边喝酒。

  他们的早饭,是在申三江舅舅家吃的,野鸭炖萝卜。当时,蝴蝴只顾看窗外的农家小院了,没吃多少。那是个很大的院子,种着向日葵、蔬菜、果树,还有一口水井,一条四眼狗。那个万历坐在地窖上,望着远处的坑塘和芦苇,依然打着奇怪的手势……

  三个人正在野餐,乌云从西北方向露头了,黑压压的,好像一群巨大的怪物,从天水之际静谧地爬上来。

  蝴蝴朝远处望了望,说:“天好像要阴了。”

  申三江醉醺醺地说:“没事儿,那云彩飘过来还早呢。”

  蝴蝴似乎有点害怕,上了船之后,她坚持要回去。

  张郊就说:“要不,咱就回去吧,明天再出来。”

  申三江说:“我说过,我闭着眼睛都不会转向。”

  他喝多了。实际上,大家说的不是转不转向的问题,而是风大浪急,容易翻船。

  在蝴蝴的坚持下,最后,申三江只好朝回划了。

  划着划着,风果然越来越大,船开始剧烈地摇晃。不过,他们正好顺风,风推着船前进,省了不少力。

  蝴蝴坐在船的正中间,吓得双手紧紧抓住船帮,不停地叫着。

  申三江一边摇橹一边嘿嘿嘿地笑。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