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常道:请中国男人与国际接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春日迟迟

  先说一个笑话,这个笑话广泛流传于英国撒切尔夫人当政时期,说是一个英国的小姑娘问邻居家的小男孩:“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

  小男孩说:“我要做首相。”

  小姑娘很疑惑地反问:“男人也可以当首相吗?”

  前两天看一本杂志,说是根据美国《财富》杂志的报道,2002年春天被评选为《财富》最有影响力的商业高层女性一共有187名,她们中30%的丈夫赋闲在家;而在最近评选出来的“50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中,超过1/3的女士有全职丈夫或只是把工作当做副业的丈夫。《财富》杂志就此现象发表评论:“每个伟大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记得这句格言吗?现在,忘了它。”因为,全球第一女CEO卡莉·菲奥丽娜已经代表像她这样的成功女性发言了,她是这样说的:拥有一个富有牺牲精神的丈夫是事业成功的关键之一。

  有趣的是,13年前出现在《财富》杂志中的女人是作为丈夫个人成就的象征而与公众见面的———她们作为杰出CEO的年轻迷人的第二任或第三任妻子,站在丈夫的身后;而现在《财富》谈论的则是丈夫们,他们开车接送孩子,留在家里修剪草坪,整理烘干的衣服,准备晚餐。据说,拥有这样的丈夫已经成为美国职业女性对“成就”的定义。我还听说当跨国公司的顶级女主管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她们谈论最多的是———“谁的丈夫还没有回家!”

  我觉得这很自然,优秀的妇女为事业浴血奋战,在她们回到家的时候,爱她的男人应该做些什么?就像过去男人从战场凯旋回来,女人为男人做的一样,现在轮到男人为女人做事了,他们应该做得比女人更好才对。

  但是,就我所知,我们的男人在这方面表现并不让人满意。我有一个女朋友,和一个东北大兄弟谈恋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东北大兄弟说:你嫁了我就是我们家的媳妇,按照我们家的规矩,男人在家里要说了算,你跟我回家过年的时候,当着我爹妈的面,你得什么都听我的吩咐,要你站着不能坐着,要你出去不能进来,要不,我爹妈会觉得我没有出息。一个男人连个女人都降不住,还能干点啥?

  我的女友大怒,她说:你爸倒是把你妈降住了,可是也没见着有多大出息呀?

  我觉得这个东北大兄弟就不聪明,我那女朋友,起先在一个跨国公司做公关,现在自己账下既有公关公司又有咨询公司,你降她干什么呀?人生苦短,相识是一种缘分,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席。为什么一定要谁降住谁?我建议中国的男人在这方面赶紧和国际接轨,多向人家美国富婆的丈夫或者情人学习,自己收入少不是耻辱,自己挣得没有自己所爱的女人多也没有什么丢脸的,重要的是你要坦然面对这件事情,勇敢地去爱一个比自己优秀的女人。其实,爱一个优秀的女人有很多好处,就像一个女人爱一个优秀的男人一样。为什么许多女人进步得飞快?去看看她的背后,站着多少优秀的支持过她的男人!为什么有的男人进步得慢?就是因为他们总是找那些比自己差很多的女人,这样的男人在家里倒是说了算了,可那有什么意思?最多不过是窝里横!

  

非常道:请中国男人与国际接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