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院武戏演火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黄金周里好戏不断,名角名剧精彩上演。昨晚,天津京剧院在中国大戏院上演《麒麟阁》和《八仙过海》,令观众兴奋不已。

  《麒麟阁》由著名武生、梅花奖得主张幼麟挑梁,该剧也是其父、京剧表演艺术家张世麟的代表剧目。《八仙过海》由两度梅花奖获得者王平与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阎虹羽联手主演。10月6日晚,两剧还将移师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由央视戏曲频道
直播。

  这两出戏是近年来京剧舞台难得一见的冷门戏,《麒麟阁》更被行内看作京剧武戏的翘楚。这次重新排演,请出了当年和张世麟同台演出的施明华、张世娴等老艺术家担任艺术指导。几位主演表现不俗,不仅表现武戏的技巧精彩,还注重人物内心的刻画,一些高难动作与人物的身份心境相吻合,展示了津门武戏的深厚底蕴和继承弘扬前辈遗赠的决心,演出现场极为火爆,掌声喝彩声不断。

  参加《麒麟阁》演出的还有郭秉新、崔宝玲、王振宇、窦骞、路严、马国祥。参加《八仙过海》演出的还有侯韦韦、程洪磊、王志钢、王大兴、司鸣、王俊鹏、李姗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