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票房超过一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21 今晚报

  本报今晨北京电 (记者丁晓晨)《夜宴》近日喜事不断,先是国内上映两周,票房破亿;紧接着又传来消息,由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送选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华谊兄弟公司为此举办庆功宴,冯小刚、章子怡、葛优、周迅等主创人员出席。

  葛优特别选择穿一身大红衣服出席,章子怡和周迅两位美女也盛装到场。倒是导演冯小刚颇为严肃,也许是忙于宣传和“申奥”,他憔悴了不少,只是在打开祝捷香槟时才露
出难得一见的笑容。合影时,冯导面对媒体的镜头毫无表情,连身边的章子怡都看不下去,偷偷咯吱他,冯小刚扭了几下身子才又挤出一个微笑。

  之后的简短问答环节,媒体的问题围绕《夜宴》代表香港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展开。冯小刚称,由于影片有寰亚的资金注入属于合拍片,又符合有6名香港籍主创的规定,所以在香港很顺利地获得了“冲奥”的机会。有记者问,会不会介意与《黄金甲》再度PK,冯导回答道:“这不是体育比赛,两部影片也不是就入围了,现在说这个为时太早。”不过,早就表示到奥斯卡是为了炒热票房的冯导似乎已经如愿。他颇感欣慰地说:“我们曾经炒热中国内地的贺岁档。现在,挑了这么一个最冷的档期,票房又超过了一亿。《夜宴》对中国电影是有贡献的,这最大的贡献就是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