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桃夹子》别出心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由本报文化部主办,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童话木偶剧《胡桃夹子》,将于10月27日、28日、29日,在滨湖剧院及塘沽大剧院上演。这部改编自经典童话作品以及经典芭蕾舞剧的大型童话木偶剧,未演先热,已引起了本市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的关注。

  《胡桃夹子》讲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梦中同自己所有心爱的玩具之间发生的
神奇事件。剧中,小女孩用自己的机智勇敢和对朋友的关心爱护,挽救了好朋友,也战胜了施魔法的鼠国国王。该剧的创作及排演,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完全采用大手笔、大制作,将美育融入趣味性、娱乐性,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的记忆。为了强调剧场的视觉冲击,增强可看性,该剧第一次独出心裁地以人扮演高大的流动布景,像人一样高的葡萄和苹果在舞台上自由移动,不仅丰富了舞台形象,还可以起到传统木偶戏中的挡板作用,达到景随情移的艺术效果。

  剧中音乐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

神话色彩,表现了童真和纯洁的爱心,描绘了儿童的独特天地。订票热线电话:81101133(市区)、81100805(塘沽、大港等)、138206060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