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姗姗再开“个唱”继续创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郑婉薇

  摄影/魏辉邓纬灏

  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的广东青年歌手冯姗姗的第二次独唱音乐会于近日在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歌曲配乐部分是本次音乐会的一大特色———大胆采用了弦乐与电声结合,既有西洋悠扬的音韵也有流行歌浪漫强烈的音乐节奏,适合当晚民歌和流行歌的演绎,也带给观众一轮又一轮的听觉惊喜。

  音乐会曲目安排丰富多彩,有影视插曲、经典民歌、时尚流行歌,高雅与流行结合,适合不同层次的观众欣赏。冯珊珊分别采用民族和通俗两种唱法演绎。音乐会以“怀旧”、“通俗”及“原创”为主题:先是《天涯歌女》,《阿里山的姑娘》等四首影视老歌;接着是《明月心》、《万水千山总是情(粤语)》、《原来你也在这里》以及邓丽君的《空港(日语)》等八首现代歌曲作为“通俗”的内容;最后,冯姗姗以自己的两首原创歌曲《风筝》和《依依故里》为本场演出画下句号。

  整场演出座无虚席,台下一早就坐满了人,有不少观众是由头到尾站着观看。独唱音乐会结束后,观众掌声热烈,有观众兴奋地对记者表示,冯珊珊老师实力雄厚,此次音乐会可称为“现代与古典的完美结合”。还有一位音乐学院的老师对记者说,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开个唱,这样的形式是首次,像这样轰动的场面也是十几年没有过的,“音乐要贴近群众,适合群众,要加进时尚元素,音乐要创新,这是方向。”冯姗姗兴奋地对记者说:“其实,早在2004年的首次个人独唱音乐会中我就已经尝试‘自然声与现代声乐’的配合,效果非常不错。我也希望第二次个人

演唱会能够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于是就有了一个‘传统与古典’相配合的念头。我觉得‘创新就是生命的源泉’,音乐也不例外。”

  

冯姗姗再开“个唱”继续创新

  冯姗姗人靓歌甜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