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100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07 京华时报

  吃鸭肉·贾振喜·

  自打听我讲了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儿子心理产生了强烈反应,非但对烤鸭的美味兴趣全无,而且还心生怜悯:“小鸭子的天鹅梦想还没实现呢就要被人吃了,呜……”我说:“那只是童话故事。”儿子却宁愿将自己的记忆停留在美丽童话里。

  前天,老同学聚会,我带儿子去了。席间,服务员端上两盘片好的鸭肉,我刚要伸筷子,感觉儿子在下面拉扯我的衣服,搞得老同学们纷纷对我侧目。我急忙解释:“上周体检发现有轻度脂肪肝,所以鸭肉我就免了。”好尴尬。

  回家路上,儿子还为“鸭肉事件”嗔怪于我。更料想不到的是,儿子还跑到他妈妈面前参我一本:“妈妈,今天爸爸想吃天鹅肉。”老婆理会错了,叉着腰质问:“瞧你脸红的,是遇到初恋情人了还是碰见暗恋校花了?”“脸红是因为我酒喝多了。”老婆又戗道:“这就对了,酒后才有勇气向天鹅吐真言嘛。”我苦笑道:“真言就是三个字———不可能!如果真想吃天鹅肉,我不就成那什么了吗。”

  找对象·张红·

  妹妹今年28岁了还没有男朋友,全家人都为她着急呢。不知妹妹是怎么想的,她说:“我要嫁人只嫁三种人:医生、军人或者教师。”她说她从小就最崇拜这三种人。

  昨天,大姑来到我家,高兴地对我妹妹说:“侄女,姑姑帮你找到了,保证符合你的条件。小伙子今年30岁,最关键的是,他是军医大学的教师。”

  虚惊·李瑞芳·

  一上班,就见办公室每个人都神色紧张,原来头天晚上单位仓库失窃了,具体损失情况正在统计。大家私下议论纷纷,有的说保卫科绝对失职,平时管理涣散,收破烂捡废品的进出自如,有的说肯定是内部知情人员,说不定是监守自盗。

  反正跟我没关系,还是干自己的活吧。我拿出起草了一半的月度工作总结,刚要接着往后写,陈主任走进来。他照直走到我跟前,说:“小李,昨天晚上咱们单位被盗了,你知道吗?”我诧异地点点头,跟我说是什么意思?

  陈科长接着说:“保卫科让你过去一下,一点儿小事。”我心里“扑腾”一下,大家的目光也全部投向了我。陈科长一见这架势,马上笑着说:“别误会,局长说这次失窃保卫科有很大责任,让他们公开检讨。保卫科刘科长怕认识不深刻,让你给润色一下检讨书。”我长长出了一口气。

  撞车·姚法荣·

  从商场出来,老婆抢过钥匙一头扎进了驾驶室,笑呵呵地说:“老公,你今天陪我逛了整整一下午,辛苦了,所以回去我开车。”老婆刚拿到驾照,我怕她技术还不够,正想开口说话,她又说:“放心好了,肯定没问题。”

  刚开出车库,麻烦事就来了,老婆把油门儿当成了刹车,迎面撞在路旁的护栏上。幸亏车速不快,只撞坏一边的车灯,还剐了一些漆。因为车投了全保,我立马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保险员核实后,许诺给我报700元钱。老婆耷拉着头,我数落了她几句,将车开进了附近的一家修理厂。

  过了两天,老婆陪我去取车。师傅们的技术真不错,一点撞车的痕迹都没留下,比以前更靓了。老婆战战兢兢地问:“这回修车得花不少钱吧?”我看了她一眼,应道:“不多不少,正好500元。”

  付完了钱,我掏出钥匙,老婆一把抢过去钻进车。我不解地问:“你还敢开车啊?”老婆探出头,乐呵呵地说:“老公,快上车,以后我再也不怕撞车了。保费700元,修车500元,咱们还赚200元呢。”

  摔饭盒·阿秀·

  资源部新分来一个女大学生阿雪。我们办公室的小刘虽然没跟阿雪说过话,但对阿雪已经是朝思暮想了。

  中午吃饭,小刘走到阿雪身边,饭盒“咣”的一声摔在了地上。阿雪刚要弯腰,李姐一个健步冲过去拾起小刘的饭盒说道:“小刘啊,你就没有别的招儿了,这个星期你都摔4次饭盒了。你这饭盒是在外太空买的吧,巨结实呀!我听说最近陆陆续续还会分来五六个女大学生,你赶快回去翻翻书,学学除了摔饭盒以外的其它意外接触方式。”

  公平·韦耀武·

  周末,我和老婆上街。到了楼底下老婆说忘了拿遮阳伞,于是命令我回去拿。我看了看背后没有电梯的8楼,说什么也不想去。老婆想了想说:“为了公平起见,这样好了,8层楼我俩一人爬一半,我爬下面四层,剩下的你搞定。”这还差不多。

  于是我们说说笑笑往上走。到了4楼,老婆说:“我的任务完成了,该你了。”我想也没想飞快跑到家,取来了伞。

  走了一会儿,我突然想起来,不对呀,这楼我还是一层也没少爬呀,正自言自语,老婆已是笑得直不起腰。

  练嘴的·鲁小瓜·

  单位特意收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职工锻炼室,还花费上万元购进了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

  看着忙忙碌碌安装健身器材的师傅们,我们几个手头没事的人也坐不住了,纷纷跑去看。因为我们这些人平时很少参加锻炼,对一些健身器材不甚了解。当大家看见一个像八爪鱼一样的健身器材时,怎么也猜不透这是锻炼什么的,到底怎么个用法。于是我们四五个人围着它争论开了。大李说是锻炼大腿的,小王说是锻炼胳膊的,小周更绝,说这是专门给女同志用来

减肥的。

  我们正在争论不休,在边上忙碌安装的师傅嘿嘿一笑,说:“你们都别猜了,我看这是锻炼嘴巴的。”锻炼嘴巴的?我们一个个惊奇不已,这还是第一次听说,可是为什么要锻炼嘴巴呢?师傅看我们一个个竟然都相信了,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说:“我要是不把这个座位安上,你们可能一直要争论下去了,那不是锻炼你们的嘴巴吗?”

  开店·玉明·

  接儿子放学,一起走的小涛对我说:“阿姨,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开个

麦当劳。”我听了笑道:“好呀!”儿子说:“那我也开一个,和你做邻居。”我问他们:“干吗非要开快餐卖
汉堡
呀?”俩小子呵呵一乐,说:“今天我们班长说他看见班主任王老师在麦当劳约会,我们想听听王老师跟女朋友都说些什么。”

  无子瓜·徐双喜·

  老公买来一个无子西瓜。我对女儿说:“快来尝尝,无子西瓜比普通的西瓜要甜,还省去了吐子的麻烦。”

  女儿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了,却忽然在瓜皮里翻腾起来。我很奇怪,就问她在干什么?女儿回答说:“我在找西瓜子呀。”看着她认真的样子,我哭笑不得:“妈妈不是告诉你这是没有子的西瓜吗?”听我说完,女儿看看西瓜,又看看我,疑惑地说:“妈妈,西瓜没有了瓜子,不就没有后代了,那我们明年吃什么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