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惯着他》首场“领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26 新京报

  央视相声大赛开幕,5个段子歌颂、讽刺生活

  本报讯(记者刘玮)历时7天的第三届央视相声大赛于10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在首先举行的专业组的第一场比赛中,来自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周炜、范雷表演的《我惯着他》取得了第一场比赛的最高分。

  比赛由周涛和毕福剑联袂主持,专业组的评委包括冯巩、侯耀文、牛群、苏文茂等人。首场比赛中的5个相声段子主要以歌颂、讽刺生活为主。第一个亮相的是来自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李志强、崔艺东表演的《见利思迁》,以幽默的方式讽刺了人们生活中见利思迁的片断,赢得了现场一片笑声。接下来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尹宏伟、李明禹表演的《我要当班长》反映了当今部队战士的生活。第3个出场的是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高玉庆、牛承志表演的《面子》,讽刺了当今社会生活中一些爱面子的人的窘迫遭遇。

  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周炜、范雷表演的《我惯着他》以相声特有的讽刺手段,对社会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不和谐音符,进行了讽刺和批判,也得到了本场比赛的全场最高分。第五个上台的是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的王海、来钰,他们表演的《征婚》入木三分,讽刺了一个现代版的追富婆的荒诞故事。

  而对于有观众提出的,为什么军队选送的作品都集中在第一场接连出场,这个顺序是否是有意安排?大会监审组评委也现场给出了答案,一切的顺序都是赛前抽签决定的,“可能是我们的子弟兵比较多,所以大家觉得看到的我们的军队选手也挺多的,但实际上顺序都是抽签定好的,而且第一场的打分评判是比较难的,这也更加要求我们评委的判断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