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之星”中国选手获冠军 美国小伙练武术写书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10月1日,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在深圳卫视1800平方米演播大厅正式展开巅峰对决。经过近5个小时的比赛,“功夫之星”的宝座终于为谷尚尉所夺得,而来自美国的菲利普和中国的薛江涛则分获亚军和季军。本次决赛由动作巨星吴京、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王小帅和功夫名家韩建中等一行7人担任评委,除了前三名之外,大会还选出了“最佳形象奖”、“最受媒体关注奖”等8项大奖。

  

“功夫之星”中国选手获冠军美国小伙练武术写书法

  美国选手杰克在比赛现场挥毫泼墨

  拼武功:

  张满意一招猴拳打天下

  10月1日晚,“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全球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谷尚尉、薛江涛、杰克、迪万等18位武林高手分为三组,登台献艺,为争夺“功夫之星”的宝座奋力拼搏。中国选手谷尚尉率先登场,亮出看家本领“梅花地躺拳”,赢得观众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18强中唯一的黑人选手克里斯多夫则以一袭白衣出场,表演中华经典武学“太极拳”;而“猴哥”张满意依然是猴拳、猴棍,说来也怪,这猴拳、猴棍张满意从海选耍到决赛,大家非但没有看腻,反而越看越起劲。评委吴京对于张满意赞赏有加,他说“做功夫明星不一定要帅,但一定要可爱、要巧、要怪!就像张满意”。有趣的是,本来十分严肃紧张的比武现场,在有“胖螳螂”之称的法比奥的搞怪下,气氛骤然轻松下来,作为最后一位选手,法比奥的“七星螳螂拳”非常精彩,直到同组选手一同登台,法比奥还是意犹未尽,选手登台时,他正好背对选手,浑然不知,回头一看,选手们已经站好队伍,法比奥吓了一跳,这才急忙收势。

  比才艺:

  机器人舞VS《智取威虎山》

  从“功夫之星”开赛至今,才艺方面一直是选手们的弱项。可是,决赛上选手们才艺的表现大有进步,“机器人”马克再次跳起自己拿手的机器人舞,这机器人舞也是马克从海选一路跳到决赛,喜欢看的人越来越多。曹帅选手也亮出压箱底的绝活,一首《智取威虎山》的京剧唱段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曹帅选手身穿《智取威虎山》中杨子荣的行头,一亮相就引来满堂喝彩。来自美国的杰克,在一块大大的白木板上挥毫泼墨,一个大大的“剑”字跃然纸上。

  终极PK:

  “地躺拳”大胜国标舞

  随后,观众期待已久的“终极PK”终于登场,只是“终极PK”并不是只有对打一项,而是让PK双方在“武术展示”、“才艺展示”和“对打”中随机抽取。PK第一回合,法比奥对上了谷尚尉,两人抽签的结果是比赛才艺,法比奥亮出了拿手的国标舞,而谷尚尉却剑走偏锋,选择了改编成舞蹈版本的“地躺拳”应战,结果法比奥不幸落败。PK的第二局,张满意碰到了最强劲的对手杰克,两人抽签的结果也是才艺。刚刚写过书法的杰克亮出了自己的另一个绝活——古筝;一首古筝曲让杰克迅速取胜。而“终极PK”中唯一抽中“对打”项目的是蔡亮亮与曹帅,对于平时称兄道弟的两人,这可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兄弟之战,最终曹帅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蔡亮亮,成功晋级。

  美国小伙得亚军:

  我最想当功夫明星

  除了谷尚尉、菲利普和薛江涛获得了冠、亚、季军外,“最佳功夫精神奖”、“最佳形象奖”、“最受媒体关注奖”、“最具亲和力奖”、“最佳潜质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才艺奖”、“最佳武术奖”等8奖项分别由朱庆宾、薛江涛、艾利、牛虹光、迪万、刘振东、法比奥、谷尚尉夺得。在颁奖典礼后的采访中,获得冠军与季军的中国选手谷尚尉和薛江涛显得谦虚内敛,只是说自己想要加强表演方面的学习,希望能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进步。而天生爱秀的美国选手菲利普则显得非常兴奋,时不时地搞笑活跃采访气氛,他告诉记者,对亚军的成绩感到非常兴奋,他希望他的生活会因为这个亚军而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菲利普即将回国,在被问到愿不愿意在中国拍电影时,小伙子马上来了劲头,“当然愿意!这正是我所希望的,我一直想当功夫明星啊!”

  实习记者 刘林/文 主办方/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